台中、東勢美食|
東勢郵局肉圓・東勢人無可取代的小吃回憶(50年老店)

台中東勢區是可愛的客家小山城,也是我的外婆家。小時候回到這裡時,總會和爸媽一起去吃他們喜愛的東勢美食,其中這間「東勢郵局肉圓」就是我們家最常光顧的一間在地小吃店。後來長大後就好幾年就再也沒回東勢走走,這次再訪台中東勢,第一站就來光顧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東勢美食東勢郵局肉圓」。

東勢郵局肉圓開業已經半世紀,伴隨著不少東勢人成長,也是許多外地工作的東勢人回到台中東勢故鄉,都會前來吃上一顆肉圓回憶的老店。而我爸媽也是東勢郵局肉圓的忠實顧客,小時候只要回來東勢外婆家,我們總是會順路來東勢郵局肉圓吃上一顆肉圓再出發回台北,這也是我小時候最深刻的東勢美食

台中、東勢美食|東勢郵局肉圓

東勢郵局肉圓 外觀

東勢郵局肉圓如其名,以前是位於東勢郵局附近。沒想到多年沒回來,記憶中的東勢美食 東勢郵局肉圓已經搬家了,現在的肉圓店位置就在東蘭路上,以嶄新的透天厝店面迎接遊客,環境也更寬敞、乾淨又舒適。而肉圓店雖然搬家了,但是記憶中的東勢郵局肉圓名字依然存在。

東勢郵局肉圓 店內環境

東勢郵局肉圓座落在透天厝之中,店內的空間環境很像以前的泡沫紅茶店或是早餐店,整體用餐環境很寬敞而且舒適。

東勢郵局肉圓的攤車就放在透天厝前,餐車裡是一顆顆飽滿的肉圓,他們窩在金黃色的油鍋內,舒服的泡著等待上桌的時刻。

東勢郵局肉圓 菜單

東勢郵局肉圓賣的單品很簡單,就以肉圓、貢丸湯和蘿蔔湯三樣單品為主,除了肉圓35元之外,湯品都是30元,均以佛心的銅板價就讓人能飽餐一頓。湯品的部分如果想要兩種配料願望一次滿足,還有綜合湯可以選擇,會有貢丸兩顆加蘿蔔塊,而且非常大碗喔!

我點了綜合湯和一份肉圓,肉圓上蓋上了特製的鹹甜醬汁是米醬加紅麴,還有一點提味的香菜末。整體份量雖然小小的,一顆可能會吃不飽。而吃完如果意猶未盡,東勢郵局肉圓也有賣肉圓禮盒,可以外帶買回家自己用電鍋蒸。

東勢郵局肉圓外皮有著恰到好處的Q度,內餡則是有豬肉塊和筍塊,搭配著一起在口中咀嚼,口感與味道都是我記憶中的肉圓滋味。兒如果敢吃辣的朋友記得加一點辣,東勢郵局肉圓的辣醬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辣,但是能讓整碗肉圓的味道更加昇華好吃!

東勢郵局肉圓的綜合湯有兩顆大貢丸和三塊蘿蔔塊,甘甜的湯頭有著濃郁的胡椒香氣,實在清爽好喝!

多年沒來吃東勢郵局肉圓,一吃就滿滿回憶湧上心頭,雖然店已經搬了家,但是這味道與記憶中的味道沒有太多的變化,難怪東勢郵局肉圓會成為我爸媽每次回東勢必吃的肉圓店,也是不少外地工作的東勢人心目中無法取代的肉圓店。

🍽️ 台中、東勢美食|東勢郵局肉圓
店家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37之2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豐原|憬初尋・居然是農會開的!70年老倉庫搖身一變成為輕工業風的高質感咖啡館
➡️ 台中、谷關|山景餐廳・鱘龍魚搖身變成數道特色料理的谷關美食
➡️ 台中、和平|日本感濃厚的谷關一日遊景點・走過谷關吊橋,遇見明治溫泉老街與千年五葉松秘境
➡️ 台中、外埔|蜜境 MiJing・藏在忘憂谷金黃稻海裡的秘境咖啡館
➡️ 台中、后里|森屋・后里車站旁的可愛日式刨冰甜品屋(刨冰、甜點、咖啡、紅豆湯)
➡️ 台中、潭子|福德爺草莓園・原來台中市區就可以採草莓?佔地一甲!大湖媳婦新開的台中草莓園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7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