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住宿|
清境宇星山莊・在群山與繁星的相伴的美景中入睡(2020年全新開幕)

清境宇星山莊民宿緊鄰清境農場,是南投清境2020年全新開幕的民宿。雖然名為民宿,但是整體規模完全媲美飯店,不僅空間寬敞舒適,更提供多樣的親子設施讓小朋友館內遊玩。而且宇星山莊剛開幕不久,整體設施與環境都非常新穎,裝潢簡約有質感,成為我們這次到合歡山清境旅遊時的住宿選擇!

「清境」如其名,不少人躲到這裡就是為了遠離塵囂,獲得「清淨」。不過也因為清境位於高海拔山上,要上山前往一趟其實路途蠻遠的,不妨放慢腳步,在山上好好的待個一兩天吧!出發前往清境前,我們上網找了不少位於仁愛鄉、清境農場附近的住宿點,發現清境住宿多以民宿為主,有幾家本來就很有名,但是價格都不便宜,所以在找清境住宿的時候做了不少功課。最後找到了這間2020年全新開幕、也是清境山上最新的飯店「清境宇星山莊民宿」。宇星山莊不僅是合法民宿,而且住房價格與環境也是非常合理。

南投、清境住宿|清境宇星山莊民宿

🏠 南投、清境住宿|清境宇星山莊民宿
官方網站:✅ 點我|➡️ 查詢更多南投住宿

清境宇星山莊民宿位於南投仁愛山區,以獨棟的建築外觀藏身在合歡山公路旁的小路裡。雖然名字是民宿,從大廳、公共區域到客房,空間整個根本就是飯店規模。

山上氣候時常變化較大,也常常遇到雲霧壟罩的景致,我們上山前,在埔里還是一片晴空,沒想到過了霧社之後馬上煙霧環繞,天氣看起來有些許不妙,但這樣的情景卻帶有點詩意。最後沿著公路來到今晚的飯店「清境宇星山莊民宿」,果然飄起毛毛細雨,晚上去合歡山觀星的計畫也因此泡湯了。(✅ 查詢更多清境住宿

宇星山莊挑高的大廳採樓中樓設計,座位區設計在大面落地窗旁,白天讓人可以浸染在高山的日光中。

清境宇星山莊民宿是2020年全新開幕,更是合法的清境民宿。宇星山莊緊鄰清境農場,隔天如要去清境高空步道、合歡山小百岳、梅峰、合歡溪等景點,都在短短的車程中可以抵達。如果晚上想去合歡山觀星、或著是看日出,宇星山莊也有提供套裝行程可以報名,即便沒開車的旅客也能輕鬆感受合歡山與清境所帶來的美好。晚上我們用餐則是去了附近的魯媽媽,車程也不用十分鐘,非常方便。(✅ 查詢更多清境住宿

宇星山莊公共空間中以親子設施居多,多達數十種主題遊戲房讓不少小朋友入住時都玩瘋了,而且設施從傳統遊憩器材、扮家家酒到投影互動裝置等等,不僅跟得上時代,設施還很多,不用怕小朋友一多就會發生搶玩的事情發生。而且下雨天即便不出宇星山莊,也能在裡面玩上一整天。(✅ 查詢更多清境住宿

宇星山莊客房空間,有山景雙人房、典雅四人房、星空四人房、陽光四人房、精緻四人房及山景六人房。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山景雙人房,顧名思義看出去就能看到中央山脈的美景。可是我們來的時候天氣好差,兩天都只看見一片霧茫茫。

宇星山莊提供多種房型,以二至六人房型為主,房間整體非常寬敞。而佈置看起來很簡約,風格清新雅緻、仔細看其實發現充滿細節。我最喜歡的是一旁的日式座位區,讓人可以坐在上頭感受白天的日光,並透過大面落地窗看山景。
因為高山冬天氣溫偏低,雖然房間設有暖氣,但是有些人還是會怕冷,所以宇星山莊還有提供電毯,冬季會直接幫房客設置好,當晚入住直接躺上去就可使用,不怕晚上睡覺會冷。(✅ 查詢更多清境住宿

宇星山莊房間備品提供牙膏、牙刷、茶包、咖啡包、茶壺和紙杯,也附有瓶裝水給房客使用。

宇星山莊衛浴空間。

本來房間設有一座大型浴缸,但因為高山上取水不容易,每間客房的旅客都用浴缸的話會造成水資源浪費,所以宇星山莊就用玻璃把浴缸給封了起來,目前僅剩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 查詢更多清境住宿

受疫情影響,宇星山莊早餐用餐的區域拜訪當時尚未開放,早餐會有專人送到房間,並採用套餐式提供。

這次入住宇星山莊山景雙人房,房間因為有大面落地的觀景窗,白天房間窗明几淨,明亮的房間就讓然感覺到心情很好。雖然天氣不佳、讓我們在清境的行程有點受影響,但是宇星山莊給我們還是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只能告訴自己,下次有機會再挑個好天氣上山來清境地區及合歡山玩了!

🏠 南投、清境住宿|清境宇星山莊民宿
官方網站:✅ 點我|➡️ 查詢更多南投住宿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竹山|遊山茶訪茶文化館・來去台灣首座茶體驗觀光工廠沏一壺好茶
➡️ 南投、信義|烏松崙石龜梅園・有油菜花點綴的山頂絕景梅園
➡️ 南投、名間|桂花森林休閒農莊・百年桂花香氣滿溢的桂花莊園
➡️ 南投、魚池|碼啡館・日月潭邊吃吃邵族風味餐(碼頭休閒大飯店)
➡️ 南投、埔里|呷潤餅・餅皮捲出舌尖上的美好滋味
➡️ 南投、埔里|最佳主茭 茭白筍農場・換穿青蛙裝下田拔茭白筍囉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