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花蓮美食|
瑪丁娜印度小館・花蓮最受歡迎的巴基斯坦料理專賣

花蓮許多人最想吃的大概就是原住民風味美食,但到花蓮品嚐一點異國料理也是蠻有情懷的。這次久違的花蓮小旅行,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了這間位於花蓮市的花蓮美食瑪丁娜印度小館」吃晚餐,據說這間瑪丁娜印度小館是許多花蓮人的愛店,更是非常正統的印度香料料理風味。

瑪丁娜印度小館雖然名為印度小館,但店內卻是掛著巴基斯坦的國旗,而有著深邃輪廓的老闆正是巴基斯坦人,店內的料理全出自於他手,負責點餐的店員則是他的三位兒子,是一間名符其實的巴基斯坦料理店,已經在花蓮開業十多年,是在地相當有名的異國料理專賣店。

花蓮美食|瑪丁娜印度小館

瑪丁娜印度小館位於花蓮市和平路上,距離花蓮遠東百貨公司其實不遠,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可以將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格。

瑪丁娜印度小館主要提供香料咖哩料理,每一份約250元至270元不等,是穆斯林友善餐廳,也提供素食料理。

來到瑪丁娜印度小館客人只要選擇想吃的咖哩套餐口味,接著就會附上一份烤餅和一杯奶茶,我們另外又點了一杯優格。別小看這樣一組套餐的份量看起來少少的,吃起來卻是意外的相當有飽足感。原本同行友人想再加點一份白飯,但是店員笑著說:白飯家裡都在吃了,來這裡就是要吃烤餅呀!這裡的烤餅都是現點現做、手工揉製,於是我們就多得到一份老闆贈送的奶油烤餅了。

瑪丁娜印度小館的奶茶也是特別風味的「印度奶茶」,奶茶同樣喝得到不少香料的味道,有豐富細膩的韻味味道,一開始喝覺得奶茶偏淡、味道也沒有想像中的甜膩,但是仔細品嚐可以喝到香料的尾韻味道,相當清爽好喝。

朋友點的是牛肉咖哩,而我吃的是牛肉丸咖哩,小小一盆咖哩中藏了不少牛肉丸,浸潤在咖哩香料中非常好吃。

同樣的香料咖哩搭配不同的肉類做料理,從濃稠度、辣度都有了不同的變化,讓人在舌尖上感受到這些香料的美好。特別注意的是瑪丁娜印度小館的咖哩都帶有辣度,如果不太敢吃辣的點餐前最好詢問一下店員,而如果想吃正統的巴基斯坦原味辣度,也可以特別跟店員交代,老闆會「特別製作」讓人品嚐。

結帳的時候和瑪丁娜印度小館老闆閒聊,沒想到老闆臺語也會通。原來來自巴基斯坦的老闆來台灣已經數十年,過去原本生活在台中,想說開一間餐廳提供台灣人吃巴基斯坦料理,但那個年代有多少人認識巴基斯坦?當時印度的知名度高於巴基斯坦,加上兩國吃的餐點類似,於是店名就以「印度」為名,賣起香料咖哩,但其實這裡是一間名符其實的巴基斯坦料理店,有機會到花蓮不妨來品嚐看看,也和幽默的老闆聊聊天,他會很開心。

🇵🇰 花蓮美食|瑪丁娜印度小館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48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花蓮之旅|閱讀延伸
➡️ 花蓮、秀林|燕子口步道・立霧溪用萬年時光雕琢出的世界級美景
➡️ 花蓮、秀林|山月吊橋・用老鷹的視角俯瞰太魯閣峽谷
➡️ 花蓮、新城|七星柴魚博物館・台灣唯一的柴魚主題體驗館
➡️ 花蓮、花蓮|森山舍・延續日式宿舍的老靈魂(Morning mountain)
➡️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凝縮柴燒風味的古早味鳳梨冰
➡️ 花蓮、玉里|玉里橋頭麵・凝縮玉里人從小到大的在地美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