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花蓮美食|
娜滋滋烤魚・原民無菜單料理mix新鮮烤魚只要350元(東大門夜市旁)

距離花蓮東大門夜市不遠處的花蓮美食娜滋滋烤魚」為原住民風味餐料理專賣,店內以人頭計價,採用無菜單料理供應餐點,除了有一尾現烤的好吃的鹽烤台灣鯛外,還有許多老板娘親手製作的原民風味餐點,讓人來到花蓮品嚐美食只要350元就吃的豐盛又粗飽的一餐。

到花蓮必吃的花蓮美食就是原民料理,之前最喜歡去的就是位於東大門夜市的原民一條街,各式各樣的地道山產、野菜應有盡有。2021年台灣受到疫情影響,東大門夜市配合防疫政策只提供外帶、不內用。不過原民風味料理真的要現場吃才會多了一種氣氛。後來上網爬文的時候意外找到這間位於東大門夜市不遠處的「娜滋滋烤魚」,以人頭計價的方式提供原住民風味的無菜單合菜料理,一個人只要350元就有一隻烤魚和四菜一湯,即便是兩個人來吃老板娘也相當歡迎。

花蓮美食|娜滋滋烤魚

獨立店面的娜滋滋烤魚位於花蓮著名的東大門夜市附近,店內環境寬敞舒適,是一位阿美族老闆娘所開設的可愛餐廳。

吃飯前我們先打電話去娜滋滋烤魚詢問可否訂位,老板娘在電話那頭真的很親切,先是問我們幾位,報價一人350元、為無菜單料理、包含有一尾烤魚後,說避免我們到現場等太久,先幫我們準備烤魚好不好?留下聯絡電話後我們在約定的時間從下榻的飯店「悅樂旅店 (OLAH Poshtel)」步行過去,路程約十五分鐘。

我們約在八點左右前往娜滋滋烤魚,老闆娘看見我們的到來,很迅速的出餐上桌。如果不想等太久,強烈建議一定要先電話預約烤魚。

一尾巨大的鹽烤台灣鯛上桌,撥開錫箔紙香氣四溢,現烤的魚肉還冒著奔騰的熱氣,撒上一點胡椒粉與檸檬汁就相當鮮甜好吃!或許是因為我們拿著相機一直拍照的緣故,隔壁桌客人看見我們在拍照的樣子一直搭話,最後還邀我們一起喝啤酒,原來他們是老闆娘的老顧客,每次只要從高雄到花蓮玩就必然會來這裡吃烤魚敘舊,跟老闆娘也成為了好朋友,讓人感受到了台灣的人情味。

老闆娘陸續上菜,有馬告滷肉飯、清炒高麗菜、野菜湯、山豬肉香腸、情人的眼淚煎蛋、涼拌過貓與秋葵及一份甜點,原本以為350的餐點應該只有一點點,沒想到最後吃得滿滿一餐,老闆娘還頻頻過來詢問我們有沒有吃飽,份量這麼澎湃怎麼可能吃不飽。

用餐後,和老闆娘聊著天,問了老闆娘店名的「娜滋滋」是什麼意思?老闆娘笑著說:這是我們原住民用語,「滋滋」是因為我們吃魚的時候都是徒手抓著魚吃,會發出的滋滋滋滋聲音,吃完後也會吮指,才取名為「娜滋滋」。第一次來娜滋滋烤魚用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簡單料理卻充滿風味與個性的餐點相當好吃,而在場客人與老闆娘的熱情,那人情味又替這桌餐點加分了不少。

🐟 花蓮美食|娜滋滋烤魚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92之6號97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每週二公休)
🇹🇼 花蓮之旅|閱讀延伸
➡️ 花蓮、花蓮|瑪丁娜印度小館・花蓮最受歡迎的巴基斯坦料理專賣
➡️ 花蓮、花蓮|周家蒸餃・24小時不間斷營業的花蓮美食(公正街、花商店)
➡️ 花蓮、花蓮|森山舍・延續日式宿舍的老靈魂(Morning mountain)
➡️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凝縮柴燒風味的古早味鳳梨冰
➡️ 花蓮、豐濱|高山森林基地・治癒人心的夢想基地
➡️ 花蓮住宿、花蓮市|道花蓮・與鐵道聲響共眠的夜晚(Railway Hualien Hos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