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美食|
秀明豬心冬粉・來品嚐轉角最美味的一碗熱湯(30年老店)

來到高雄旗山區,走進旗山老街各式美食與店家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是往巷子裡一走,這裡有不少秉持著老味道的老店。很喜歡吃豬心冬粉的我,來到旗山發現這裡也有一家「秀明豬心冬粉」。秀明豬心冬粉不僅是在地開業超過三十年的老店,更是不少在地人深愛的旗山美食店家。

秀明豬心冬粉旗山美食老店,除了豬心冬粉之外,店內賣著的各式豬內臟單品,有豬心、豬舌、粉腸、肝連、豬皮等等;超好吃肉粽月見肉燥飯肉羹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單品,只可惜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秀明豬心冬粉近年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的肉燥飯爭霸賽中用美味的肉燥飯擠進到了前十名,招牌之外的月見肉燥飯也成了每一桌客人必點的美食。

高雄、旗山美食|秀明豬心冬粉(30年老店)

秀明豬心冬粉位在旗山老街旁,小小的街邊店雖然已經開業三十多年,但是小吃店的環境維持的非常的乾淨,在店裡也能看到不少老闆的政治理念,尤其是打開店家粉絲專頁就可看出老闆不諱言的政治傾向。或許有人會不喜歡店家這樣,但我很喜歡這種充滿個性與風格的老闆,能夠勇於表達自身想法真的不簡單,這點我就給五顆星。

秀明豬心冬粉菜單

攤開菜單,各種菜色讓人眼花撩亂,主要分為五大類,有「吃新鮮」、「吃回味」、「古早味」、「喝湯湯、「吃來配」及「綜合黑牌切」,品項的大分類名稱實在是太可愛。大多人來這裡會點上豬心冬粉,其他還有豬舌、嘴邊肉、肝連等等可以搭配冬粉、乾麵、油麵、米粉,特別的是搭配「飯湯」,也有純湯麵。吃回味的是香菇肉羹,同樣可以自由搭配各種麵食。

開放式的料理空間,店門口的冰櫃放著各式豬內臟,大腸、豬心、嘴邊肉牙齦肉應有盡有,小吃點來一盤黑白切最享受。而秀明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點完後便能看見老闆在熱湯台上煮各式料理的畫面,乾淨衛生,讓人吃得也放心。

秀明豬心冬粉的月見肉燥飯的肥瘦比例與一般外面吃的有所不同,是瘦肉較多的版本,米飯淋上肉燥後,再放上一顆煎的恰恰,散發著金黃光芒的荷包蛋及萬惡的香菜末,就是店家招牌月見肉燥飯。當天因為已經在旗山老街吃了不少店家,再來到這裡吃上一碗豬心冬粉已經很滿足,胃沒有多餘的空間再撐下一碗肉燥飯,只能看隔壁幾桌客人吃得津津有味,讓我留下了深深的怨念離開,期待下次能夠解鎖肉燥飯。

開業超過30個年頭的秀明豬心冬粉是旗山在地老字號店家,不添加味素的湯底選用新鮮大骨熬成,清淡的湯頭裡有洋蔥、油蔥酥和芹菜提升香氣,切片的豬心覆蓋在雪白的冬粉之上,冬粉像是泡溫泉般,靜靜的浸泡在湯頭裡,吸飽了湯汁的精華。

秀明豬心冬粉平日只營業到下午三點半,想吃得要趁早,也由於鄰近旗山老街,不少觀光客現在也會慕名而來品嚐這一碗碗美味又暖心的豬心冬粉和月見肉燥飯,假日時節更是需要排隊等候,有機會到旗山一日遊,千萬別錯過這間充滿個性與風格的旗山美食老店:秀明豬心冬粉

🐖 高雄、旗山美食|秀明豬心冬粉
營業時間:07:30-15:30(週六、日營業至18:00,每週一、二公休|如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店家位置: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41號
官方臉書:✅ 點我
🇹🇼 高雄之旅|閱讀延伸
➡️ 高雄、旗山|大牌臭豆腐・旗山顏值最高的臭豆腐店
➡️ 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看見師傅製作油紙傘的藝術村
➡️ 高雄、美濃|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冬季限定!嘿呦嘿呦拔蘿蔔的農事體驗
➡️ 高雄、杉林|葵花迎賓滿杉林・全台最大的葵花田迷宮在高雄
➡️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峰峰相連媲美桂林山水
➡️ 台灣小鎮漫遊:高雄、旗山|打開旗山老街裡的時光蕉囊・旗山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