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
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將基隆廟口的人氣美味流傳至礁溪(台灣小吃百大名店)

宜蘭礁溪美食之一的「玉仁八寶冬粉」 開店已經將近30年,擁有豐富配料的八寶冬粉不僅得到不少美食評鑑的大獎殊榮,更讓人一碗冬粉就八個願望一次滿足,是不少遊客到礁溪必吃的美食,也是我學生時期和朋友第一次到礁溪時品嘗到的在地美味。時隔多年尋著記憶中的味道再訪玉仁八寶冬粉,沒想到店家已經生意好到有了分店,新開幕的玉仁八寶冬粉1號為新開的旗艦店,環境乾淨新穎,而2號店則是我記憶中的老店。

玉仁八寶冬粉口味承襲自基隆廟口17號攤位的八寶冬粉,將始祖店在基隆廟口的名氣與美味帶到了礁溪,開業二十年來賣過麵線也賣過切仔麵,最後還是以八寶冬粉最為高人氣,最後改名為玉仁八寶冬粉,主打八寶冬粉之下榮獲台灣小吃百大名店第21名,宜蘭縣小吃第1名的殊榮,奠定了玉仁八寶冬粉在礁溪美食的地位,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只為了朝聖這一碗美味的八寶冬粉。

宜蘭、礁溪美食|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

玉仁八寶冬粉位於礁溪主要幹道,這邊路邊停車格總是一位難求,而玉仁八寶冬粉門口雖然有停車位提供停車,但只有兩個車位,通常要停到機會應該不大,建議亭附近停車場在散步過來是最方便的方式。

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裝潢全新明亮,店內寬敞明亮,現代化的裝潢與陳設讓人感覺到老店想要擺脫過往小吃店的那種環境,整體超舒服,讓人可以慢慢享受美食。

點餐櫃檯旁各式小菜如調色盤一樣整齊陳列,各式小菜應有儘有,而小菜架旁則是熱滷區,豆腐、鴨血浸泡在濃郁的湯汁中,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點餐時,如有點小菜或鴨血等餐點會在結帳後順道出餐讓饕客自行帶到位置上,麵食類的則是要等廚房現點現做後由店員送至座位區,由於店家SOP流程順暢,點餐後等不到五分鐘熱騰騰的八寶冬粉就上桌了。

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菜單。

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佐料區。

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環境乾淨衛生。

兩個人點了滿滿一桌,八寶冬粉、椒麻麵及各式小菜。

個人很喜歡玉仁八寶冬粉的椒麻麵,麵條可選細麵及寬麵,雖然有註明是辣味,但整體辣度還算是入門款,是少吃辣都尚可接受的程度,品嚐前先將椒麻醬、小黃瓜、花生等配料攪拌混合,麵體吸收醬汁之後入口,味道非常香、非常好吃!

八寶冬粉的湯頭清爽不油膩,冬粉靜靜的沉在湯頭裡頭,一口吃下,冬粉吸飽湯汁在嘴裡融合的味道真美味。

玉仁八寶冬粉以豬肉大骨熬煮八小時的湯頭清淡不油膩,再加入肉羹、花枝羹、蝦球羹、金針、木耳、筍絲、蝦米與時蔬等八種配料,因而得名八寶冬粉,滋味可鹹可甜,在古代是貴族才能品嚐的聖品。

🍜 宜蘭、礁溪美食|玉仁八寶冬粉1號店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326號
營業時間:10:00-20:30(國定假日及週末延長營業至21:00)
🇹🇼 礁溪之旅|閱讀延伸
➡️ 宜蘭、礁溪|三層坪秘境・圍繞著階梯水塘的夢幻落羽松秘景(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
➡️ 宜蘭、礁溪|四城車站・即將蛻變成為高鐵宜蘭站的鄰居?
➡️ 宜蘭、礁溪|潭酵天地・原來一瓶醋的旅程是這樣誕生的
➡️ 宜蘭、礁溪|重口味溫泉魚・被12種溫泉魚療癒啃腳的初體驗(湯圍溝溫泉公園)
➡️ 宜蘭、礁溪|睽違4年重新開放・五峰旗風景區三層瀑布重啟總巡禮
➡️ 宜蘭、礁溪:煙波縷縷的療癒溫泉鄉|礁溪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