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美食|
隆田米糕・一試成主顧!鄉下超人氣米糕小吃店(30年老店)

來到台南市官田區隆田車站,附近該吃什麼?隆田車站雖然是官田的門戶,但大多時候都冷冷清清的,平日也看不見太多人潮。不過距離車站不遠處的這間「隆田米糕」是官田美食代表,只要到中午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原來隆田米糕已經開業超過30年,是官田老店之一,也是不少饕客願意專程前來的米糕店。

遠遠的還沒走到隆田米糕店,空氣中就已經聞到了淡淡的香氣,是當歸的香氣,也混合著滷肉汁的香氣。來到店門口前,阿姨和店員們忙進忙出,開放式的吧台上放著滷鍋,這就是香味的源頭。吞了口水,迫不及待的想入座點份美食來品嚐,卻被阿姨阻擋了下來,原來店內已經客滿,隆田米糕阿姨要我先在外面等一下,有座位會馬上通知我入座。但看著眼前充滿台味的料理,米糕、當歸鴨、四神湯、肉燥飯輪番製作著,我口水已經不知道吞了幾回。

台南、官田美食|隆田米糕

隆田米糕的餐點均現點現做,當天等入場的時候問阿姨可否讓我拍攝吧台得空間,阿姨說當然好啊!你盡量拍。我一邊拍照還一邊跟我聊天,超有人情味。

開放式的餐車讓人看得到餐點製作的過程,隆田米糕雖然已經開業三十年,整體環境還是維持得非常乾淨。而上頭擺著各種鍋具,每一個鍋具都各司其職,有的滷豆腐,有的滷肉,有的則是滷蛋,讓吧台看起來好熱鬧。

隆田米糕菜單以一張A4紙呈現,滿滿的寫滿了一張,主要分為飯、麵、當歸、湯、小菜等四大類,最多人點的就是米糕跟肉燥飯,拌麵也是有些老饕的最愛。而隆田米糕的當歸湯頭也是小有名氣,每桌客人幾乎都有點。如果喜歡吃小菜,隆田米糕有鴨肉切盤、鴨米血、豬舌、脆腸、豬心、下水等等,品項非常多,全都銅板價。

平日來到隆田米糕,沒想到用餐時段是這樣滿座的情況,真不愧是著名的官田美食代表,當天我還等了十五分鐘左右才入座。

米糕、當歸鴨、四神湯、肉燥飯是店內招牌商品,每桌必點,這系列最有人氣,但我一個人無法吃這麼多,只好先點了一份米糕,搭配當歸鴨湯來品嚐。

當歸鴨肉上桌時已經煮的相當軟嫩,只要用筷子輕輕一剝馬上就骨肉分離。麵線份量雖然少了一些,但是淡淡的當歸湯頭讓不少不敢吃中藥湯頭的人也願意嘗試看看。而這裡的米糕因為沒有泡水,份量看起來雖小、但每一口都很扎實,搭配上頭的配量,讓人吃得很滿足!

開業三十年的隆田米糕是著名的官田美食代表,米糕先撒了一圈肉汁,接著鋪上肉鬆、薑片就上桌,粒粒分明米飯吸飽了滷汁的味道,鹹甜的味道,這一味單品讓不少饕客慕名而來品嚐,很多都是一試成主顧、吃了好幾年的老客人,米糕控的我撲空了三次終於讓我吃到。下次有機會到官田小鎮漫遊,不妨來品嚐看看這間令人回味無窮的米糕老店「隆田米糕」。

🏷 台南、官田美食|隆田米糕
營業時間:10:30-22:00(每週六公休)
店家位置:台南市官田區文化街22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善化|仙玉甜食・口感療癒的爆漿啵啵球?善化人氣最高的日式刨冰店(仙玉かき氷屋)
➡️ 台南、歸仁|歸仁阿鴻臭豆腐・炸到超酥脆!開門就大排長龍的歸仁美食(20年老店)
➡️ 台南、歸仁|歸仁黑輪・小發財車賣著令人懷念的平民美味
➡️ 台南、官田|振昌豆花城・承載阿兵哥記憶的三色豆花(30年老店)
➡️ 台南、官田|官田傳承幸福菱角・不用划著小船也能體驗秋季採紅菱(2021 官田菱角節)
➡️ 台灣小鎮漫遊:台南、官田|跟著菱農一起菱波官田・官田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