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美食|
無名鴨肉麵・清晨飄香晚來就吃不到的鴨肉攤!藏在白河市場的白河美食(70年老店)

白河市場,無名鴨肉麵,台南市, 白河區, 南台灣, 台南美食, 台灣小吃, 白河美食, 白河一日遊, 市場美食

白河美食推薦吃什麼?走一趟白河市區中的「白河市場」吧!白河市場是白河人的生活中心,除了買得到五金雜貨與生鮮蔬果,也匯集了眾多著名的白河小吃店,不少在地人最愛的白河美食都在這。其中白河市場中的這家「無名鴨肉麵」是在地開業超過70年的老攤,不少白河人從小吃大,也是我第一次到白河旅遊時,白河當地的朋友帶我來吃的第一餐,十年過去,無名鴨肉麵依然讓我印象深刻!

說到白河美食大家會想到什麼?台南白河區與東山區都以鴨肉料理而聞名,這間位在白河市場中的「無名鴨肉麵」沒有名字、沒有舒適的店面與座位,卻屹立不搖開了70多年。不僅是當地人的愛店,也讓不少外地旅客吃過就念念不忘,後來吸引了不少電視節目來採訪拍攝,是當地知名度很高、卻很低調的白河美食名店

台南、白河美食|無名鴨肉麵

白河市場,無名鴨肉麵,台南市, 白河區, 南台灣, 台南美食, 台灣小吃, 白河美食, 白河一日遊, 市場美食

充滿故事感的白河市場中有不少懷舊店家,時光彷彿從沒離開過。

白河市場中這家「無名鴨肉麵」是當地人力推的老店,它位於市場內的一角,攤位不大,環境雖然不是很舒適,但很有台灣味,開業七十多年依然深受在地人喜愛。

拜訪白河市場吃美食時記得先查詢各家攤位營業的時間,有的只在上午營業、有的只在午後開業,而這間無名鴨肉麵則是早上六點就開門營業,不少在地農人都會來這裡吃上一碗麵再回去耕田,雖然表定是下午兩點半關門,但有時候鴨肉賣完了店家也會提早打烊。

記得第一次到白河市場吃無名鴨肉麵的時候是一大早,當時有不少來市場買東西,準備回家上工的在地人,那吃麵的人潮絡繹不絕。睽違十年在接近打烊的時候來,人潮或許受疫情影響少了不少,但還是有不少人來買鴨肉麵外帶回家品嚐。

白河無名鴨肉麵菜單

菜單上寫著店內的各式餐點,份量有大小之分,最令人驚喜的每一道餐點的價格都非常便宜,讓人用銅板價就能祭拜五臟廟。

白河市場無名鴨肉麵採現點現做,鴨肉可以搭配粿仔、意麵、油麵、米粉、冬粉、米苔目,小碗50元,大碗70元。小菜類則有米血、脆腸、鴨心、下水、鴨肝,如果全部都想吃,可以點綜合。但因為我們當天太晚到,以上單品全都賣完了!

點完餐後還要稍等一下才會端上桌,這時候我就跑台前台去想說看一下作業空間,看阿姨們煮麵切鴨肉。

拍照的時候我都會徵詢店家同意,也會先強調不會拍攝到人物,以免發生後續爭議。但無名鴨肉麵的阿姨好可愛,我說不會拍到人的時候她愣住了一下,我笑著問說:那妳希望我拍到人嗎?她馬上笑著比YA給我拍,說:「當然要拍到人啊!」

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店家也準備打烊,阿姨一邊煮著我的鴨肉麵,一邊跟我閒聊,問我說,我是否還在念大學呢?我跟阿姨說,上次來吃鴨肉麵已經是十年前,我現在已經三十幾歲了,不是大學生了!阿姨很驚訝的說,沒想到十幾年後我還會想回來吃麵。當時其實是在當地朋友帶路才來吃的,對於這碗麵的印象很深刻。阿姨說,那等你結婚之後別忘記帶另一半來吃。「好!一定會」。阿姨真的很親切、好可愛。

當天我們就很幸運壓了線,點到最後碗鴨肉麵,後面來買麵的客人都沒得吃,只好帶著失望的眼神離去。建議及早來,以免撲空。

無名鴨肉麵以鴨肉料理而聞名,以切塊的鴨肉搭配麵、冬粉、米粉及各種鴨肉切盤為主,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許多旅外的白河人回到故鄉也都會來這裡吃上一碗麵,重溫故鄉的味道,可說是白河人的「回鄉麵」。

白河無名鴨肉麵推薦

我們點了鴨肉冬粉、鴨肉麵和鴨肉切盤,不到兩百元就讓我們完美祭拜五臟廟。

油麵放上了大塊切片的鴨肉,還有一顆貢丸,湯頭喝起來鹹香,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氣,即便是夏天喝起來也感到很暢快,喝完了還可以續湯。鴨肉則是搭配店家特調的微辣醬料,很涮嘴。

白河市場是白河人的日常生活中心,也是白河美食與故事的匯集地。

白河無名鴨肉麵雖然已經名聲遠播,但店面始終保持著印象中的模樣,但美味、好吃的鴨肉麵已經奠定了它在白河的地位,是在地饕客口耳相傳必吃的白河美食,連白河區公所臉書上也不斷推播必吃!

白河蓮花季吸引不少外地旅客到台南白河一日遊,欣賞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賞花之時,不少人應該也煩惱來到白河美食要吃什麼才最在地。除了蓮花季期間必吃的蓮子大餐,白河市場周邊也有不少白河美食等著大家去尋覓,這家藏在白河市場中的無名鴨肉麵等著你來尋覓開箱。

🍜 台南、白河美食|無名鴨肉麵
店家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13-2號
營業時間:06:00-14:30(每週四公休)
🇹🇼 白河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白河|白河蓮花公園・看那池上的荷花搖曳融融(白河蓮花季)
➡️ 台南、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燃燒300年不滅的水上火焰
➡️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全球十大最美花海街道
➡️ 台南、白河|林子內農村.爬滿浪漫祝福的花屋
➡️ 台南、白河|泥濘上的風景線.跟著白河蓮農挖蓮藕
➡️ 台南、白河一日遊|蓮農在泥漿的日常風景線・白河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