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蘭嶼|
阿東飛魚刈包・蘭嶼獨創的飛魚刈包限量開售(蘭天白嶼Fun鬆玩)

台東,台東美食,蘭嶼,蘭嶼美食,椰油部落,阿東飛魚刈包
到蘭嶼旅行必吃的蘭嶼美食就是飛魚料理。這間位在蘭嶼椰油部落的「阿東飛魚刈包(蘭天白嶼Fun鬆玩)」將蘭嶼特產「飛魚」與台灣經典的小吃「刈包」合在一起,這種混血的「飛魚刈包只有在蘭嶼阿東才吃得到!


飛魚」隨著黑潮而來,在過去食物匱乏的年代是蘭嶼原住民達悟族主要的食物。每年舉辦的招魚祭 (MIVANWA),也是居民非常重視的日子。隨著時代不同,蘭嶼人經過去簡單烹煮的飛魚,延伸出許多飛魚相關的料理,從炸飛魚、烤飛魚到飛魚炒飯應有盡有,成為許多遊客到蘭嶼旅遊時朝聖的蘭嶼美食
蘭嶼椰油村的「阿東飛魚刈包」則是別出心裁,將蘭嶼特有的飛魚乾經過處理後夾進去台灣傳統小吃「刈包」裡,成為獨一無二的「飛魚刈包」,在蘭嶼目前也只有在阿東才吃得到!

台東,台東美食,蘭嶼,蘭嶼美食,椰油部落,阿東飛魚刈包

台東,台東美食,蘭嶼,蘭嶼美食,椰油部落,阿東飛魚刈包
02

台東,台東美食,蘭嶼,蘭嶼美食,椰油部落,阿東飛魚刈包
03

「阿東」是老闆本人的名字,除了賣飛魚刈包,看店內的照片牆,發現老闆上遍各大電視節目,是蘭嶼當地的名人,有許多藝人到蘭嶼時也到阿東的店報導,老闆和店都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但老闆本人個性害羞含蓄,但卻不失熱情,總是細心的服務每個來店的客人。

台東,台東美食,蘭嶼,蘭嶼美食,椰油部落,阿東飛魚刈包
04|阿東飛魚刈包菜單。

店內除了必吃的飛魚刈包,也有提供飛魚炒飯、飛魚湯麵、飛魚卵炒飯、飛魚卵蔥蛋、飛魚卵香腸、炸飛魚等等,每一條飛魚都是老闆親自處理。而且餐點份量都是「大尺碼」,讓人花少少的錢吃得非常過癮!

台東,台東美食,蘭嶼,蘭嶼美食,椰油部落,阿東飛魚刈包
05|阿東飛魚刈包採用的並非熱呼呼刈包皮,而是涼的,再使用飛魚肉末,搭配洋蔥圈、美生菜,創造出的清爽的口味讓人吃過很難忘,真的好好吃!建議可再加上一點老闆特製的辣椒醬,味道會更凸顯!

到蘭嶼,不可錯過的就是飛魚料理,如果想吃一頓飛魚全餐,到阿東的店光顧肯定不會失望。必吃的飛魚刈包下午三點開賣,但並不是每天都有賣,除了看老闆心情之外,如果當天材料用完也就沒有了,想吃到阿東飛魚刈包,運氣佔了很大一部分,有路過的話也可以提早預約!

🍔 台東、蘭嶼美食|阿東飛魚刈包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7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如時間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 蘭嶼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蘭嶼|蘭嶼旅人 Rover・把心與思緒都交給大海的遼闊吧!
➡️ 台東、蘭嶼|蘭嶼有一間燒烤・海邊燒烤吃到飽只要390元(東清店)
➡️ 台東、蘭嶼|KAOZI 左手邊・蘭嶼在地人都會來的隱藏版餐酒館
➡️ 台東、蘭嶼|美亞美早餐店・早安東清灣!蘭嶼法式培根捲的創始老店
➡️ 台東、蘭嶼|東清三十三號・看完東清灣日出再來吃一份海景早餐吧!(Iranmeylek 33)
➡️ 台東、蘭嶼|蘭嶼町Ah度背包客棧・一晚只要680元的單人住宿選擇(Lanyu DAD’s Backpacker)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