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蘭嶼|
蘭嶼旅人 Rover・把心與思緒都交給大海的遼闊吧!


蘭嶼有許多緊鄰喊邊的餐館,蘭嶼旅人 Rover是其中一間較有知名度、也是許多人年輕人慕名前往的的超人氣餐酒館蘭嶼旅人 Rover除了餐酒館之外,同時也經營民宿背包客棧,老闆別出心裁,採用簡約的工業風的設計來呈現,不用過多人工裝飾,就讓蘭嶼的自然風景來呈現店面的隨天氣時間變化的光景,是旅客來到蘭嶼都會朝聖的名店之一。


在蘭嶼,沿著環島公路騎車一圈不用一小時,卻能完整感受到蘭嶼這座小島奇幻的地形樣貌,這間位在漁人部落與紅頭部落之間的「蘭嶼旅人 Rover」是間餐酒館,其特色緊鄰美麗的八代灣,採開放式的店面空間設計,不用華麗的裝潢,用自然風景成就簡單的美好。


02|蘭嶼旅人 Rove旁有間專賣蘭嶼紀念品的小店「半調子工作室」,如果有時間或是想買風格小禮物,不妨來光顧遠從台灣嫁到蘭嶼的闆娘所經營的小舖參觀。


03


04

蘭嶼旅人 Rove無實體菜單,入內用餐得先掃描QR Code,透過官方IG帳號的精選動態來看菜單,此舉我覺得非常環保也很跟得上時代,給個讚!餐點大部份是西式類,有漢堡、輕食等等、還有許多精緻的飲品,飲料價格落在150元上下,餐點則是300元起跳。雖然餐點較中規中矩,但因為份量算大,低消又只要一杯飲料,便讓許多來過的人一而再地懷念這裡。


05

蘭嶼旅人 Rove是讓許多曾經來過的旅客念念不忘的一間店,來到蘭嶼旅人 Rove,不僅有輕食、飲料及調酒可以品嚐,店內還設置了許多懶人座位區、悠閒的吊椅及一條海景吧台,讓人一邊喝飲料放空的同時,也坐擁整片蘭嶼美麗的蔚藍海岸。


06|在蘭嶼旅遊,坐在蘭嶼旅人 Rove放空一整個下午是最奢侈的事,讓蘭嶼的藍、蘭嶼的天、蘭嶼的海來療癒自己,但面海的位置下午西曬讓人熱到發瘋,艷陽馬上把人拉回現實(笑)

脫下鞋子坐在木造平台上,感受自然微風的吹撫。五月蘭嶼的天氣還不至於七、八月來得燥熱,但吹來的海風還是讓人有些感到黏膩,此刻來一杯冰涼的飲品,隨即抽離掉讓身體不舒服的感受,換來了一點微小的確幸。


07|最多網美拍照打卡的地方莫過於海景座位區。

蘭嶼旅人 Rove座位分為吧台區、室外區及戶外露天吧台,在蘭嶼旅遊旺季的時候總是一位難求,需要排隊才能入內,因為這裡的海景讓許多人佇足許久、流連忘返。而人潮多的時候位子由店員發配,如果人少的淡季,則是可以任意選擇喜愛的座位,只要是沒人坐的地方都可以。


08|在八代灣美麗的海景包圍中,點杯飲料、調酒再搭配點心,便足矣感受城市中難得的簡單、奢侈的美好。


09|不得不說用蘭嶼種植的地瓜製作的「地瓜酥餅」真的很好吃!


10|遠眺停在八代灣的蘭嶼拼板舟。


11

到蘭嶼旅人 Rove,最佳的時間是在下午時分,陽光開始緩緩移動下沉,在海面上形成了層次鮮明的濤濤光影,隨著夜晚的腳步而來,夕陽已經用餘暉與旅客說再見,店家點起了溫暖的燈光接棒,流瀉出最溫暖的美好,在日夜變化之中,感受蘭嶼旅人 Rove的唯美光景。


12

或許是因為地緣關係,蘭嶼發展的比較緩慢,讓蘭嶼有著與台灣其他島嶼不同的文化與風貌,因而保留下許多珍貴的文化風景。許多人選擇到蘭嶼旅行,或許不是為了文化風景而來,或者就只是單純想好好感受這裡無盡的風景,在海天一色中放逐思緒,盡情放空。回家後才發現,患上了「蘭嶼病」,對蘭嶼藍、對蘭嶼的風景念念不忘。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旅人 Rover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65號
營業時間:10:30-23:30(每週三公休)
🇹🇼 蘭嶼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蘭嶼|開元港/蘭嶼舊燈塔.用眼眸擁抱水藍色的太平洋
➡️ 台東、蘭嶼|蘭嶼有一間燒烤・海邊燒烤吃到飽只要390元(東清店)
➡️ 台東、蘭嶼|KAOZI 左手邊・蘭嶼在地人都會來的隱藏版餐酒館
➡️ 台東、蘭嶼|美亞美早餐店・早安東清灣!蘭嶼法式培根捲的創始老店
➡️ 台東、蘭嶼|東清三十三號・看完東清灣日出再來吃一份海景早餐吧!(Iranmeylek 33)
➡️ 台東、蘭嶼|蘭嶼町Ah度背包客棧・一晚只要680元的單人住宿選擇(Lanyu DAD’s Backpacker)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