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西區美食|
良好卵形燒・深藏巷子裡的超人氣雞蛋糕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是嘉義美食聚集地,距離夜市不遠處的巷子裡,有一間小小的攤位名為「良好卵形燒」,看似不太起眼,卻是一位年輕女生創業的小小雞蛋糕攤位,都還沒走到良好卵形燒,空氣中就已經聞得到一股淡淡的蛋糕香氣,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趕緊到攤位上買上一份卵形燒來品嚐品嚐。

良好卵形燒位於忠義街內,這條路外地遊客比較少會走到這邊,但卻有一攤深受在地年輕人喜愛的雞蛋糕攤位,附近最大的地標就是垂楊路麥當勞。開業數年的良好卵形燒每日下午兩點開始營業,每天短短只賣五個小時,有時候還會提早售完,許多熟門熟路的客人,都會先打電話預訂,而第一次來吃的我們,則是選擇現場點餐等候,直接品嚐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卵形燒

嘉義、西區美食|良好卵形燒

嘉義的飲食文化近年來悄悄改變,不少年輕人選擇「回嘉創業」,讓嘉義美食不讓台南專美於前,許多風格小店與小攤紛紛選擇在巷子內插旗,讓不少喜愛品嚐美食的客人走進巷子裡,像是尋寶一般找尋這些隱藏版店家。而這攤位藏在嘉義市忠義街內的「良好卵形燒」便是其中之一。

良好卵形燒菜單

良好卵形燒菜單上共分為五大類,分別為愛甜食、愛鹹食、愛起司、有顆蛋與限定口味,品項多達15種以上,第一次來的人肯定會跟我一樣不知道該點什麼口味來吃,因為每一種都好想吃吃看。在店員推薦下得知,原來有畫「小雞」符號的是店家特別推薦的口味,於是我們就點了「良農鮮奶卡士達」、「薯泥烤雞蛋」及「好起司三重奏」等三種口味回家品嚐。

卵形燒其實是日本的說法,也可以說是雞蛋糕進階版本,「卵」在日文中指得是雞蛋,因為卵型燒的顏色及橢圓形的外型都類似於雞蛋,因而得名。

良好卵形燒都是現點現做,如果不想久候,可以電話預訂。年輕的闆娘手邊忙著製作卵形燒,我顧著拍照卻還是不忘提醒我小心一旁車來車往的,非常親切的招呼客人。

熱騰騰剛製作完成的卵形燒會放入特別設計的紙袋內,紙袋還會註明你是買哪種口味。不過這個紙袋有點脆弱,我才剛提沒多久提把的地方就因為卵形燒的熱氣關係被「蒸」破了(笑)

良農鮮奶卡士達是良好卵形燒的超人氣單品,一口咬下,外層口感吃起來蓬鬆綿密,裏頭爆漿出來的卡士達醬汁香氣四溢,柔軟的微甜口感搭配一杯無糖綠茶剛剛好!

吃完甜的接著吃鹹的口味,薯泥烤雞蛋則是將一整顆雞蛋和馬鈴薯包在裡頭,鹹鹹的馬鈴薯泥混合著半熟的整顆雞蛋,,越咀嚼越香氣越出來,覺得好好吃!而好起司三重奏則是有著濃厚的起司香氣,用手掰開還會牽著起司絲,三款卵形燒都讓我覺得驚艷,而且我是買回家品嚐,冷掉一樣很好吃!

許久沒到嘉義旅遊品嚐嘉義美食,一來就馬上買到讓我為之驚豔的「良好卵形燒」,也不愧是深藏巷子裡依然超人氣的雞蛋糕,有機會大家到嘉義,千萬別錯過這攤嘉義隱藏版美食,也讓我一試成主顧,下次打算還要來品嚐其他口味!

🥚 嘉義美食|良好卵形燒
店家地址:嘉義市西區忠義街2號
營業時間:14:00-19:00(每週四及不定期公休,如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區|民主火雞肉飯・充滿靈魂的一碗火雞肉飯
➡️ 嘉義、東區|嘉義監獄・鎖住自由!不說再見的四方圍城(獄政博物館)
➡️ 嘉義、西區|嘉義市立美術館・穿越時空!新舊建築融合一體的文化玻璃盒
➡️ 嘉義、西區|七彩冰果室・老冰果室的一杯時光懷舊
➡️ 嘉義、西區|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秉持日式料理作法的20年鹽酥雞老攤
➡️ 嘉義、西區|五木咖啡・翻轉世界裡的女神眼淚(Five Wood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