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中山|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上山遠眺開啟深夜模式的基隆港夜色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Coffee咖啡廳, 基隆市, 基隆美食, 北台灣, 基隆中山區, 基隆咖啡廳, 基隆一日遊, 基隆中山區美食

基隆虎仔山是眺望基隆市港景的最佳所在之一,因此山上也開了不少複合式咖啡廳。這家「虎仔山休閒咖啡館」是基隆虎仔山上的熱門咖啡館之一。有趣的是,雖然名為咖啡館,但虎仔山休閒咖啡館最受歡迎的居然是砂鍋魚頭、麻辣鍋、藥膳羊肉爐等等鍋物。

還記得以前在基隆唸書的時候,時不時就會和大學同學一起騎著摩托車夜衝,以前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基隆KEELUNG地標公園虎仔山上看夜景,畢竟基隆沒有什麼夜生活。而虎仔山周邊有不少咖啡館都提供絕佳的視野讓人欣賞基隆夜景,這次也是我睽違十年再次上虎仔山,拜訪了記憶中的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基隆美食|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通常台灣的咖啡廳都會提供簡餐或著是小火鍋,但來虎仔山休閒咖啡館,他不僅提供咖啡、茶飲、冰沙、鬆餅、吐司、炸物等基本的小食之外,沒想到店家最受歡迎的是砂鍋魚頭、麻辣鍋、藥膳羊肉爐等等餐點,而且不少吃過的人都極力推薦砂鍋魚頭。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店內裝潢是比較復古風格,但整體維護的相當乾淨,說他是景觀餐廳其實也相當合理。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店內座位非常多,挑高的空間搭配大面落地窗,基隆市景就映入眼簾,整體感受相當寬敞舒適,還提供超強的冷氣!有很涼爽的冷氣在夏天真的很重要。

如果想欣賞夜景、吹吹自然晚風,虎仔山休閒咖啡館也提供室外座位,但室外座位區座位不多,加上室外可以抽煙,如果害怕煙味的朋友還是建議坐在室內,要拍照走出去就好。

雖然在虎仔山休閒咖啡館看不到基隆車站的街景,但卻可以清楚眺望整個基隆港,尤其是大船入港的時候特別清楚。

雖然我們是在晚上來虎仔山休閒咖啡館,但我想白天的風景一定也相當漂亮。

從虎仔山咖啡館可以看到隔壁的「後山海景咖啡」。後山海景咖啡虎仔山咖啡館比鄰,同樣有著絕佳的海景視角,不過因為店內的戶外座位區很少,坐在室內的位置也看不到夜景。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菜單,菜單分為幾大項目,基本款的飲料有咖啡、冰沙、果汁、奶茶、果茶、熱茶、聖代,正餐則有砂鍋煲系列、海鮮系列、鐵板系列、排餐系列、火鍋系列、焗烤系列、炸物等等,選擇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特別注意的是虎仔山休閒咖啡館晚上十點之後就不供餐,想吃要趁早不然就只能像我們一樣點飲料、鬆餅或炸物類的小食。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雖然生意很好很忙,但店員阿姨和老闆人也都非常親切,點完餐後大概等片刻就隨即上桌了。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的低消每人為100元,需另外加收服務費10%,我們點了卡布奇諾、薰衣草奶茶、元氣蔬果汁、水果鬆餅和起司厚片,鬆餅和厚片都出乎我們意外的很好吃,飲料則是標準款式。結帳時總共803元。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一路營業至深夜十二點,這裡不僅有美麗的基隆夜景可以欣賞,還有不少基隆美食咖啡相伴,是深夜旅遊基隆的好去處。「KEELUNG」地標從基隆車站往後看雖然感覺很遠,但其實騎車、開車只要五分鐘就能上山,中間還會經過很有趣的「基隆迴車塔」,這可是基隆相當有特色的設計,有機會到基隆請務必要上虎仔山看看。

☕️ 基隆美食|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店家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65巷10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末營業至23:0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基隆之旅|閱讀延伸
➡️ 基隆、仁愛|基隆菊姐大腸圈・鐵蒸籠裡的基隆美食經典代表大集結(50年老店)
➡️ 基隆、信義|義美自助火鍋城・基隆人氣第一名的石頭火鍋店(50年老店)
➡️ 基隆、中山|洞咖啡・猶如自家般溫馨的低調咖啡廳
➡️ 基隆、中正|圖們咖啡 tuman café・成為正濱漁港彩色小屋風景中的風景
➡️ 基隆、仁愛|天天鮮排骨飯・巷子裡飄香的蝦仁排骨飯(基隆車站周邊美食)
➡️ 基隆旅行提案|和平島公園一日遊・遠眺山海基隆!隨著蜿蜒步道前進「阿拉寶灣」秘境野餐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3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