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信義|
義美自助火鍋城・基隆人氣第一名的石頭火鍋店(50年老店)

義美自助火鍋城,基隆美食,基隆美食推薦,基隆火鍋,基隆一日遊

來到基隆旅遊,不少人都會選擇去逛基隆廟口吃遍基隆美食,但除了去基隆廟口吃美食外,基隆市區還是有不少在地人喜愛的店家。這家位在中正公園牌樓對面、基隆信二停車塔旁的「義美自助火鍋城」是基隆老字號火鍋店。義美自助火鍋城開業四十年,不分四季,店外總是擠滿了等著吃石頭火鍋的客人,用一鍋又一鍋的美味擄獲了在地人的心,連外地人吃過後也念念不忘,是基隆相當知名的火鍋店。

以前在基隆唸書的時候,只要是和同學們要約吃火鍋,我們就只會浮出兩個選項,一個是元味珍鍋,另一家則是義美自助火鍋城。元味珍鍋是個人涮涮鍋,我們小聚餐的時候就會選擇元味珍鍋,而是人較多的生日聚會或是社團活動,我們就會選擇訂位去義美自助火鍋城義美自助火鍋城不僅位置多、空間也較大,非常適合聚餐活動,而且人多的話均分餐點吃起來豐富也划算,承載了不少我大學時期的歡樂回憶。

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

義美自助火鍋城,基隆美食,基隆美食推薦,基隆火鍋,基隆一日遊

通常來義美自助火鍋吃鍋,假日或晚餐都需要排隊個半小時以上,有時候等個50分鐘都算很正常。

義美自助火鍋城位在就基隆信二路上的信二停車塔旁邊,距離基隆廟口走路只要五分鐘,提供美味的石頭火鍋,以前經過時總是發現不分晴雨天,義美自助火鍋城總是人潮絡繹不絕,但這次來或許是夏天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店外的排隊人潮已經少去了不少,但店內用餐的客人還是蠻多的。

基隆市信二路上的義美自助火鍋城是北台灣相當經典的石頭火鍋老店,開業將近半世紀,依然維持著懷舊的裝潢與店面,不少愛吃石頭火鍋的饕客都會將義美自助火鍋城與松江小紅莓、金山福緣或者三重旺角並列北台灣必吃的石頭火鍋排行榜。

義美自助火鍋城店面有兩層樓空間,座位多樣化,無論是雙人或是家庭聚會都有適合的位置可以選擇,淡季的雙人比較不用排隊,很快就會入座。如果是冬天來、或者當日超過四位人頭用餐,建議還是先預約,不然就是要到現場拿號碼牌排隊了。

入店後,店員會先到桌邊服務,詢問要點選的肉品,義美自助火鍋城提供三種肉品,有牛肉、豬肉和羊肉,點完肉品之後再去開放式的冰箱拿取想要入鍋的食材。

洋蔥、肉片入鍋後,在加入麻油和高湯在黑色的鐵鍋中翻炒,炒出香氣後撈起肉片,再加入火鍋料與店家的高湯。

遵循傳統製法的石頭火鍋煮法,讓人吃得到滿滿炒過的香氣。

拿完食材放到桌上後,店員就會馬上進行桌邊料理,將肉品放入鍋內後,依序加入香油、洋蔥炒香,接著將肉品取出,再幫忙放入所有火鍋料,接著加入高湯燉煮。

義美自助火鍋城的海鮮是必然要拿的單品,蝦子鮮甜、蚵仔和蛤仔每一顆都相當飽滿,尤其是蚵仔,這裡的蚵仔煮過後好甜,結果當天一直顧著吃,都忘記拍照了(笑)

來到義美自助火鍋城的冰箱前,開放式的空間放著多樣的火鍋食材,品項多到讓人不知道該從何拿起,各種蔬菜、菇類、海鮮類、丸子、豆皮、吉古拉、甜不辣、排骨酥、小香腸等等想得到的火鍋料都有,而「蛋腸」是這裡很特別的單品,不妨吃吃看。但是多年過去這裡依然沒有我最愛的「王子麵」,有點可惜。

義美自助火鍋城的火鍋料全都以盤計價,最便宜從15元起,最貴花盤也才95元。吃完時,再請服務人員到桌邊進行算「盤」的動作,服務人員來計算盤子和飲料等數量,計價後再拿單據去櫃檯找阿姨結帳。

店內火鍋沾醬和飲料都採自助式,想加什麼、喝什麼都自由拿取。

義美自助火鍋開業超過40年,是基隆相當有名的石頭火鍋老店,也是我學生時期很常光顧的基隆火鍋店之一,睽違多年再訪,這裡的環境與餐點,都勾勒出當時我和同學們在這裡一起吃火鍋得開心回憶。這次我們兩人用餐,結帳時900元左右,CP值依然相當高。有機會到基隆旅遊,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品嚐看看基隆廟口以外的味道,基隆超人氣火鍋第一名的義美自助火鍋千萬別錯過了!

🍲 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
店家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3號
營業時間:16:30-23: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基隆之旅|閱讀延伸
➡️ 基隆、仁愛|基隆菊姐大腸圈・鐵蒸籠裡的基隆美食經典代表大集結(50年老店)
➡️ 基隆、中山|洞咖啡・猶如自家般溫馨的低調咖啡廳
➡️ 基隆、中正|接地氣的八斗子夜市・假日限定的基隆隱藏版夜市
➡️ 基隆、中山|基隆波浪街・山城雨都限定的特殊街道(大慶大城社區)
➡️ 基隆、中正|望幽谷・屬於自己的100種幽靜方式
➡️ 基隆美食提案|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推薦!跟著住了6年基隆的我,展開一段基隆美食行旅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