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美食|
白河康家豆花・市場口限定!來一碗清涼消暑的古早味豆花(60年老店)

每年夏季舉辦的白河蓮花季吸引了不少外地旅客到白河一日遊,但時序過了端午節,氣溫便逐步高升,炎炎夏日來到白河真的熱到快融化,此時不妨吃些消暑聖品來解身體的熱。白河市場白河美食的匯集地,位在市場外圍的「白河康家豆花」在地開業超過60年,是不少白河人夏季吃冰喝涼的經典回憶。

旅行途中,如遇到高溫炎熱的日子,總是想吃冰喝涼來解解身上的暑熱。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無論是便利商店、或是密集度很高的手搖飲店,都成就了我們想吃冰喝涼的日常小確幸。離開城市、到了偏鄉,也是有許多在地人愛戴的老店。白河康家豆花每天只在下午三點後營業,開業已經超過六十年,現在由第三代接棒,是白河當地人夏季不可或缺的冰店之一。

台南、白河美食|白河康家豆花

白河康家豆花為路邊攤位,座位擺設在騎樓下,全露天的空間讓人看著街景、吹著自然風吃豆花。

白河市場周邊匯集了不少小吃攤,從潤餅、肉圓、豆花、當歸羊肉、白河鴨頭等等美食應有盡有。不同時段來有不同的攤位,大多吃的攤位都是下午才開門擺攤營業。這天白河康家豆花才剛開始擺攤我就來等老闆開店(笑)

吃豆花的同時,發現白河康家豆花對面的「店仔口肉圓」和隔壁的「白河當歸羊肉」生意都超好,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這幾攤也是白河市場的熱門店家。

來到白河市場,會發現市場裡、市場外都有不少小吃攤聚集。白河康家豆花則以路面邊形式開設在白河市場對面的騎樓下,每天只在下午三點後營業,小小攤位已經開業超過六十年,用一碗又一碗的綿密豆花擄獲了在地人的味蕾,是不少白河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白河康家豆花曾上過不少媒體報導,我們慕名前往白河康家豆花品嚐。菜單都寫在攤位的看板上,同時也發現有不少名人的簽名在上頭。

白河康家豆花品項以豆花加珍珠、紅豆、綠豆和薏仁等四種料的品項為主,豆花任選一種料搭配只要35元,也有單賣沒有豆花的紅豆湯、綠豆湯、薏仁湯,特別的還有檸檬汁和豆乳,如果想要多種願望一次滿足,推薦可以選綜合豆花。看別人寫的介紹之前這裡原本有賣「圓仔湯」,但這次來已經發現菜單換過,圓仔的選項已經沒有了,據說是冬天才有開賣。

白河康家豆花湯頭加的是豆漿,沒有另外加冰塊吃起來豆味濃郁,而糖度則是固定無法調整。

蓋上小珍珠、紅豆、綠豆的綜合豆花,一碗只要45元。

那豆花靜靜的泡在白色的湯頭裡,綿綿滑滑的口感吃起來像是中華豆花,一碗份量讓人感覺都快滿出來了。雖然沒有加冰塊,但剛從冷藏拿出來的豆花經過冰鎮吃起來還是很透心涼。

白河康家豆花豆花口味選擇不多,卻是樣樣都經典。炎炎夏季到白河蓮花季與白河小旅行,來一趟白河康家豆花,用銅板價的價格讓人吃到物美價廉的在地美味,也讓人瞬間消去了身上的暑氣,換來一身沁涼,有機會到台南白河記得來吃吃看這家有六十年歷史的康家豆花

🍧 台南、白河美食|白河康家豆花
店家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30號
營業時間:15:00-20:30(每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白河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白河|白河蓮合國休閒生態園區・蓮花組成的國度!白河蓮花季賞蓮景點
➡️ 台南、白河|無名鴨肉麵・清晨飄香晚來就吃不到的鴨肉攤(70年老店)
➡️ 台南、白河|白河蓮花公園・看那池上的荷花搖曳融融(白河蓮花季)
➡️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全球十大最美花海街道
➡️ 台南、白河|竹門鈺雪冰枝店・藏身小農村的50年老冰店
➡️ 台南、白河一日遊|蓮農在泥漿的日常風景線・白河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