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傳統黑糖冰變成一座讓人垂涎的大雪山(林森店/寵物友善冰店)

雲林虎尾有一間冰店「撲鼻 PuBi」在當地非常有名,秉持著「跳脫現代人工糖的大眾口感,保留最原始獨家的焦香氣味,為的就是把最濃郁渾厚且甜而不膩的黑糖風味帶給大家」,一年四季都賣著手作配料製作而成的剉冰吸引不少年輕人上門光顧,和甚至陸續在虎尾開了兩間分店,撲鼻 PuBi是虎尾高人氣冰店。

撲鼻 PuBi在虎尾有兩間分店,一間是只在假日營業、位在虎尾建國眷村內的分店,也是我第一次光顧撲鼻 PuBi的店,當時來吃過一次他們家的黑糖剉冰後就因此愛上,尤其是黑糖粉粿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而這次光顧的「撲鼻 PuBi虎尾林森店」則是近年新開業的分店,比起建國眷村的店面更加寬敞又舒適!

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林森店)

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 林森店外觀

雲林美食,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虎尾冰店

撲鼻 PuBi所在的巷子裡不好停車、也不好會車,開車的朋友建議停在巷口外的虎尾林森林二段上,只要是白線都可停。而假日光顧撲鼻 PuBi的話則是可以停在巷口一側有一間「台灣銀行」的停車場,旁邊也有不少空格車位都是免費停車的區域。

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 林森店店內環境

撲鼻 PuBi林森店店內座位數非常多,有雙人座、四人座和長吧檯桌,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座後再去櫃檯點餐,而我們當天因為比較早到,選了坐在窗邊的位置,沒想到接下來過不到半小時,店內就已經是滿滿客人了,生意超級好。

撲鼻 PuBi店內是以老民宅去改建,看得出保留了建築原有的空間結構,再用大量軟性的佈置及裝潢去改造,店內也有不少周邊商品可以選購,空間比建國眷村店寬敞超多。而我很喜歡他們採用大面落地窗的設計,讓人吃冰的時候可以看到窗外的虎尾巷弄街景,相當日常。

雲林美食,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虎尾冰店

撲鼻 PuBi林森店櫃檯也有不少可愛的細節。

雲林美食,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虎尾冰店雲林美食,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虎尾冰店

撲鼻 PuBi店內空間非常寬敞,採用大面落地窗引進了雲林舒服的日光,無論是坐在吧檯區還是坐在窗邊的座位,都可以感受到店內窗明几淨所帶來的舒適感受與愉快的用餐時光。

雲林美食,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虎尾冰店

撲鼻 PuBi冰品都是現點現做,採半方式的空間設計讓客人可以看到店內員工正在製作冰品的過程,實在很療癒,而店內採用的刨冰機樣式也非常復古。

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 菜單

撲鼻 PuBi林森店只有兩種刨冰,一種是招牌黑糖剉冰,另外一種則是海鹽奶茶黑糖剉冰,都是以古早口感的刨冰為基底,接著可以任選自己想要的配料,配料有紅豆、綠豆、大豆、芋頭、地瓜、芋圓、粉圓、粉粿、愛玉、紫米、鳳梨等等,都是傳統冰品會出現的基本配料,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去任選搭配,如果有想要加更多料,可以加價選購。

挫冰端上桌時,就像是一座大雪山,高聳的矗立在碗裡,而且一碗剉冰滿滿配料也不用台幣百元,這樣的冰在北部都會區點一碗的話肯定都是直接破百的!我個人最推薦、也是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黑糖凍和粉粿,真的是QQ軟軟的超級好吃!每次來都必點!

雲林美食,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虎尾冰店

撲鼻 PuBi 林森店不僅位置比撲鼻 PuBi建國眷村內的分店多很多、而且空間也更加寬敞舒適。而且 PuBi為寵物友善餐廳,當天我們帶著我家的柴犬到店裡店員都好開心的跟牠互動玩樂。雲林通常只要天氣好都是非常溫暖炎熱的日子,如果有到雲林虎尾走走,氣溫高的時候不妨帶家中毛小孩來撲鼻 PuBi 林森店吃冰休息吧!

🍧 雲林、虎尾美食|撲鼻 PuBi ぷび 甜品專賣(林森店)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375巷14號
營業時間:12:00-20:00(每周一、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美食|偷偷飯糰・偷偷的來吃!就深深愛上的日式烤飯糰(還有便當與丼飯)
➡️ 雲林、虎尾美食|樂包子・使用鼎泰豐指定麵粉製作!每一顆包子都充滿靈魂與誠意
➡️ 雲林、虎尾美食|八重間豆花・日式外觀卻充滿著台灣魂!5種湯頭的豆花mix蔗香湯頭超消暑
➡️ 雲林、虎尾美食|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新鮮溫體牛每天直送入鍋
➡️ 雲林、虎尾美食|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 雲林美食提案|虎尾美食推薦・虎哩吃飽飽!虎科大周邊美食走過路過別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