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番路|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在湯婆婆的家泡腳吃火鍋、看晚霞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緊鄰嘉義景點仁義潭水庫」旁的「清豐濤月景觀餐廳」是近年很熱門的嘉義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興建在山坡上的日式建築提供旅客用餐的空間,特別的是建築頂層特別以帳篷形式搭建出泡腳區,讓旅客可以一邊享受足浴一邊欣賞仁義潭的美景,清豐濤月景觀餐廳可以說它是嘉義景點,也是嘉義美食所在。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位在嘉義番路鄉,離嘉義市區車程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在著名的仁義潭水庫附近。由於餐廳主建築興建山坡上,看出去的視野幾乎沒什麼屏障,在傍晚時分來這裡用餐,可以欣賞到美麗的仁義潭夕陽,但最受歡迎的還是清豐濤月景觀餐廳推出的「足湯」體驗,假日期間總是一位難求。
可惜的是,清豐濤月景觀餐廳足湯採現場排隊制,還不能提早訂位,而且用餐跟足湯是各自為政,排完足湯如果要用餐得在排一次餐廳的部分,我們這天下午光在這邊排隊等足浴和用餐就花了快兩小時,建議大家避開假日前往、或者視人潮餐廳、足浴兩者擇一就好,才不會跟我們一樣花很多時間在排隊。

嘉義、番路景點|清豐濤月景觀餐廳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附設有專用停車場,停車位置蠻多的,但是越晚到停到的位置會越後面。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的建築外觀相當有特色,有點像是新北市瑞芳九份著名的「阿妹茶樓」的即視感,也有人說像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湯屋。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位於嘉義仁義潭至高點,擁有千坪庭院景觀,入夜後華燈初上,有別於白天的風情,在燈光投影下整個建築更顯韻味。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停好車之後得再走一小段爬坡路,穿越庭園後才會抵達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的主建築。

如果要體驗養身足湯,記得要先去一樓走廊處找服務人員登記拿號碼牌,如果要用餐同要要先去室內登記候位,但是兩者不可同時進行,不可以登記足湯之後又去登記用餐,得一項結束之後才能進行另外一項活動,這規定實在有點硬。

我們登記足湯體驗後,接著等候的時間在庭園區逛逛,輪到自己時服務人員會打電話通知。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的景觀養生足湯villa

「雙人VILLA帳泡腳區」位於主建築頂層,採用帳幕設計搭配木製座椅與泡腳池,可以拉起來享有隱蔽的空間,如果是家庭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拉開簾幕成為包廂,套餐250元可體驗60分鐘,同時提供飲品一杯、甜點、足湯藥材包、紙毛巾一條。

體驗清豐濤月景觀餐廳足湯區會拿到一份餐點和足浴使用的中藥包,體驗足浴也「不能使用餐點」只能使用現場提供的點心及飲料。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推薦在傍晚時分來,一路待到晚上​,感受日夜變化的嘉義美景,如果是晚上來,因為周邊幽暗,幾乎沒什麼景可以看就是了。而我們這次是帶家中長輩一起來,這種免走路、又可以泡腳吃美食的景點最適合帶老人來了,他們玩得很開心也很喜歡這裡!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室內用餐區,餐廳內的擺飾多為原木設施,木桌、木椅還有不少木雕,復古又現代融合的裝潢。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的經營者是一位七年級的女生,她從國立高雄餐旅學校的畢業後,放棄星級餐廳的高薪,回到嘉義把原本乏人問津的山林整理成現在的景觀餐廳,千坪的庭園分為有清豐與濤月兩館,並把把自己對美食的熱誠套用在餐廳之中,推出系列火鍋、家傳飄香煲、漢方御品砂鍋系列,日式田園板燒、日式和風壽喜燒等多樣化的餐點,讓每一個來這裡的旅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品嚐美食,清豐濤月景觀餐廳也成為嘉義相當著名的特色景觀餐廳。

清豐濤月景觀餐廳菜單,勾選完想吃的餐點後去一樓櫃檯結帳,接著就是等餐點上桌。

因為是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的單價偏高,菜單上有各式火鍋、鐵板燒等等可以選擇,但大多人來這裡都會點火鍋,光是火鍋就有十幾種品項可以選,有原味柿霜元氣鍋、長崎豚骨皮蛋鍋、番路柿餅牛奶鍋、美妍玫瑰牛奶鍋、京都石狩味噌鍋、活力有氧番茄鍋、漢方草元蒙古鍋、御用養生藥膳鍋、韓式典藏泡菜鍋、邊疆天香辣味鍋、南洋酸辣椰漿鍋、壽喜燒等等。平均一鍋450起跳,隨餐附上白飯、飲料、甜點及天然酵素,價格雖然很高,但火鍋的品質和份量其實都還算不錯,即便是男生也能吃得蠻飽的!​

嘉義景點,番路鄉,番路景點,景觀餐廳,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番路美食,嘉義美食

我們當天花了不少時間都被綁在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等候,我們光是等足湯就花了快一小時。​然後用餐候位等了半小時、點餐後又等了40分鐘才出餐,一整天下來光是在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等」的時間就花了兩小時,實在有點折騰。但是因為我們是選在傍晚時分來,泡腳的時候剛好遇到夕陽西下的時候,一邊看夕陽落下仁義潭,一邊吹著晚風泡腳,其實還蠻愜意的,如果規劃可以更完善一點,清豐濤月景觀餐廳的確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 嘉義、番路景點|清豐濤月景觀餐廳
店家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凸湖5-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番路|生力農場・阿里山茶葉入菜與茶園環繞的五感美味
➡️ 嘉義、番路|阿榮的店・藏在隙頂雲海裡的藍色木屋咖啡館
➡️ 嘉義、番路|仁義潭水庫.波光粼粼的風景詩篇
➡️ 嘉義、竹崎|大姑媽阿里山咖啡・奮起湖老老街飄出的咖啡香(大姑媽雜貨店)
➡️ 嘉義、竹崎|竹崎親水公園・滿開一片粉紅的花旗木森林
➡️ 嘉義、竹崎|竹崎車站.滿開炮仗花的春日小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