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咖啡廳|
後院 houyuan・藏身於綠林之中的神秘咖啡館

隱身在雲林虎尾巷子中的「後院 houyuan」是一間如果走過、路過沒有留意就會與它錯過的咖啡廳。甚至我們跟著導航來到此,都很難發現它的蹤影,因為店家的入口處真的很不起眼。但主建築就藏身在一片綠意盎然之後,如其名,要找到店,就要走到別人的「後院」之中,格局真的很神奇。

雲林虎尾、斗六因為有虎尾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校園進駐,是雲林年輕人聚集較多的地區,店家的型態也因為要符合年輕人口味,都充滿著特殊的風格,甚至還有不少充滿驚奇的店家進駐,造就不少咖啡廳。而虎尾鎮的後院 houyuan 便是眾多店家之中讓我覺得很有特色與氣氛的一間店。

雲林、虎尾咖啡廳|後院 houyuan

後院・houyuan入口處是ㄧ間火鍋店,第一次來肯定會一頭霧水,但只要沿著火鍋店旁邊的小路走進去,就會看見店家的入口,入口的水泥牆佈滿了綠意,讓人迫不及待的推開木門進入到店內。

後院・houyuan店內以清水模搭配裸露的紅磚牆為主視覺,復古的竹籐椅、木製的長桌與吧檯,耳邊傳來迷幻的輕電音,空氣中淡淡的咖啡的香氣,後院・houyuan裡頭彷彿又是另外一個世界。

虎尾近年陸續開了不少咖啡廳、甜點店,而這間後院 houyuan猶如會變身一般,充滿工業風格的店面,白天是乖乖牌最愛的午後咖啡廳、傍晚躍升年輕人聊天聚會的餐酒館,是虎尾在地很受歡迎的一間店。

打開後院 houyuan菜單,各式飲料有咖啡、拿鐵、奶茶等基本單品;還有蜂蜜系列的柚子茶、檸檬汁及醋飲;茶葉系列的杉林溪烏龍茶、紅茶、文山包種茶等冷熱茶飲,特別一點的有帶著酒精的飲品,像是氣泡酒、蘋果酒、可樂娜、宙斯美式、戀夏小清新、接骨木檸檬啤酒、米凱樂慢跑社等等,試圖讓人下午帶著微醺到傍晚。
除了飲料、甜點外,也有點心,但這裡的餐點以鹹派、帕尼尼、千層麵為主,追求吃飽的話建議不要來,因為份量真的不多。

後院 houyuan白天販售的甜點品項不多,卻都帶著一點大人風味,像是我們點的「提拉米蘇」就有濃厚的酒味。

一塊提拉米蘇、一杯拿鐵與抹茶拿鐵,簡單的美好陪伴我和朋友虛度一個下午的時光。

室內燈光略顯昏暗,但午後的斜陽落到屋中,金黃色的光芒與充滿工業風的老宅風格讓人捨不得離開。

穿越被綠意包圍的樹林小徑,一棟藏匿在樹林之後的後院 houyuan隨即映入眼簾。而坐在屋內看出去的風景,正好是那片我們穿越而來的綠林。

後院 houyuan為返鄉青年回來虎尾後改建老宅,成為眼前這種咖啡與酒吧混合的餐館,也是虎尾相當具有指標性的一間店家。但後院 houyuan以飲品居多,如果要吃正餐的朋友,建議可以在虎尾街上先吃完再過來,來到後院 houyuan享受的是一種氣氛,而不是吃飽喝足唷。

☕️ 雲林、虎尾咖啡廳|後院 houyuan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忠孝路2號
營業時間:10:30-18:00、19:30-01:00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雲林版水之教堂?媲美日本兼六園的味道森林園區
➡️ 雲林、虎尾|廣香春捲水煎包・虎尾人從小吃到大!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潤餅老店(4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碳烤鴨蛋糕・來一份虎尾人最喜歡的午後點心(50年老店)
➡️ 雲林、虎尾|消失在地圖上的「上可冰菓室」・虎尾僅剩一間的老冰果室(55年老店)
➡️ 雲林、虎尾|拜五街夜市!虎科大學生最愛的週五夜市(高鐵雲林站五分鐘)
➡️ 雲林、虎尾:搭高鐵玩雲林虎尾小鎮|虎尾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