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
游記潤餅・7種配料組合而成的銷魂潤餅捲(台中第五市場美食)

台中第五市場匯集了不少攤家,是許多婆媽早上來買菜回去填滿冰箱的好所在。來市場除了賣生鮮蔬果魚貨外,也有不少小吃攤及隨手可以帶著吃的市場美食及傳統飲冰品,其中不乏開業多年的老店。像是「游記潤餅」就是第五市場的排隊名店,用一捲捲熱騰騰的新鮮潤餅擄獲了不少人的味蕾,也是不少外地旅客來朝聖台中市場的超人氣台中美食店家。

在台灣從夜市到市場都可以看到不少賣潤餅的小攤位,這樣小小一卷潤餅別看它不起眼,卻是不少人會買來果腹甚至當正餐的最佳選擇,是台灣各地經常可以看到、且深受喜愛的台灣小吃。也因為地區性不同,在台灣北部與南部的潤餅口味也略有不同。這間位在台中第五市場的游記潤餅早上開門一路營業到中午賣完,當天我們莫約十二點多到,剛好遇到店家準備收攤,幸運的買到了一捲好吃的潤餅。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游記潤餅

游記潤餅提供原味、甜辣、辣椒、芥末及芥末甜辣、芥末辣椒等六種口味。檯面上則是玲琅滿目的配料,有主角豆芽菜、高麗菜一定有,再來還有燒肉、豆乾、酸菜等等佐料,透明的製作空間讓人一目瞭然。

第五市場周邊著名的小吃名店特別多,像是蚵仔粥、鹿港嘉慶麵線糊、味香鮮肉湯圓、港伯梅仔冰、台中正老牌魷魚羹等等,這些都市場必吃的美食清單。由於同行的友人非常喜歡吃潤餅,雖然前面已經吃了不少市場美食、撐到不行,但我們兩個還是決定來游記潤餅買一份潤餅外帶品嚐,不然下次再訪第五市場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後的事情了。

我們看著吧檯的叔叔阿姨分工合作的將各種餡料一層一層的放到潤餅上,有燒肉、豆乾、酸菜、豆芽菜、高麗菜、蛋酥、花生粉等等,再快速的將餡料捲起來,豐富餡料飽滿的一捲潤餅居然只要50元,如要加香菜可先跟店家說。許多人都是大手筆,一買就是好幾卷,是許多在地饕客排隊也要吃到一卷的台中美食

游記潤餅份量十足,外皮口感吃起來柔軟、內部蔬菜相當鮮脆,吃起來就是清爽,肚子最後的空間都被潤餅給填滿了。

游記潤餅的潤餅較為細長,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蔬菜的鮮脆口感,還有蛋酥與花生粉的香氣,再搭配一杯太空紅茶,吃起來真的相當清爽,很適合在炎炎夏日胃口不好時來上一份品嚐。

在台中第五市場有許多小吃名店,游記潤餅便是其中一家,雖然外觀看似不起眼,卻一直有著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很多都是當地人騎著摩托車來買,提袋率之高。有機會到台中第五市場想品嚐在地台中美食,這間游記潤餅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來品嚐看看的一家老店。

🍽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游記潤餅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0號
營業時間:09:00-售完即打烊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北區|楊媽媽麻薏・原來季節限定的麻薏是麻繩的原料?(台中東興市場)
➡️ 台中、中區|全安堂(台中太陽餅博物館)・在百年古蹟做自己的太陽餅
➡️ 台中、中區|中央書局・百年書店在新時代裡寫下的扉頁
➡️ 台中、中區|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在老銀行裡吃冰的空間滋味
➡️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安藤忠雄在台設計的第一座地標性建築
➡️ 台中、沙鹿|黑森林景觀咖啡・座落在黑森林旁的台中夜景咖啡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