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美食|
九天宮月眉鴨肉焿・藏身在郊區巷弄中的超人氣鴨肉焿店(30年老店)

鴨肉焿是必吃的嘉義新港美食,大多店家都匯集在新港市區,距離市區約十五分鐘車程的新港月眉社區,這裡也有一間被在地人擁護的鴨肉焿老店「九天宮月眉鴨肉焿」。它是藏身在巷弄之中的鐵皮屋裡,在地開業已經超過30年,近年因為社群網路及報章媒體的介紹下,有越來越多饕客不遠千里而來,只為了品嚐這一碗吸收了滿滿鑊氣的美味鴨肉焿與鴨肉料理。

新港美食 月眉鴨肉焿創始人老闆過去曾是修理農機的黑手,後來輾轉改行賣起小吃,剛開始創業在月眉村中的廟口設攤,憑著自己對料理的熱情與感覺煮出了這一碗「月眉鴨肉焿」,後來漸漸打出知名度,至今已經開業超過30年,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也是新港隱藏版的人氣小吃。現在店家已經由新一代年輕人接棒,不僅將店家的主視覺重新規劃打造,也做起了網路宅配服務,讓無法親臨本店的人在家也可以品嘗到月眉鴨肉焿的美味,在網路社群上非常受歡迎。

嘉義、新港美食|九天宮月眉鴨肉焿

九天宮月眉鴨肉焿原本是在地知名的小吃店,地點就位在「九天宮」前,開業已經30年,不僅當地人平常就會來這裡買上一份外帶鴨肉焿回家品嚐,現在連外地人也來插旗搶排隊,在假日時節店外總是被人潮給擠得水泄不通。

九天宮月眉鴨肉焿分為兩個時段開店,分別是上午11:00-13:30和傍晚時段17:00-19:00。其他則採不定期公休,平日前往記得要先上官方臉書看店家營業公告,以免撲空。

當天我來品嚐剛好適逢週六,還刻意提早選在上午時段來這裡,只為了避開人潮。

沒想到十一點左右抵達現場外已經是滿滿排隊人潮,於是加入了排隊陣容之中,沒想到一排就是一個多小時,現場排隊的旅客也因為已經排了一段時間,開始怨聲四起,紛紛抱怨再好吃也不會再來吃,而且排到入座的時候像是鴨肉已經售罄,讓人小小失望。
仔細分析之下,店家使用小鍋炒,一次最多只能出二十碗。而內用需要先等到有位置才能入座畫單,而內用與外帶的單子又是混雜在一起製作沒有分流,加上因為疫情緣故,店家不開放併桌,現場只有六個座位導致內用人潮消化得非常慢,當天我吃完飯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第一次為了一吃碗鴨肉焿,花了這麼多時間,但好險鴨肉焿和料理都很合我胃口,個人很喜歡,但我下次也不會再來排隊了(笑)。建議大家不要在假日前往,不然就是選擇外帶,不然真的會很生氣地離開。

九天宮月眉鴨肉焿菜單。

鴨肉焿菜單上賣的單品全以鴨肉系列延伸的單品為主,分為焿:鴨肉焿、鴨肉焿麵、鴨肉焿飯、鴨肉焿麵線;快炒:鴨肉炒麵、鴨肉燴飯、鴨肉炒麵線、鴨肉炒青菜;湯飯則是筍子餡貢丸湯、玉米餡貢丸湯還有滷肉飯,小菜則有滷味滷蛋及鴨肉切盤,以上四大類就讓人不知該如何點起,每一樣都好想吃吃看!而我因為一個人用餐,吃得不多,分別點了幾項比較招牌的單品,有鴨肉焿麵、鴨肉炒菜和筍子餡貢丸湯。(內用和外帶的菜單在份量上也略有不同的選擇)

鴨肉焿的鴨肉切成薄片,入焿之前還先經過大火快炒,外皮略焦的鴨肉帶著鑊氣的美味。

鴨肉焿麵端上桌,濃稠的湯頭裡有滿滿炒過的鴨肉,搭配切成細末的脆口筍絲,底層才是滿滿的油麵麵條。店家堅持使用小鍋炒,用大火鎖住了洋蔥的香甜,接著加入大蒜及鴨肉,等鴨肉香氣炒出來後加入糖及筍絲,最後加入高湯、筍絲及地瓜粉芡汁,最後成就一碗美味的鴨肉焿。上桌後,建議可再加點黑醋及辣粉提味,味道會再昇華,讓人讚嘆這碗鴨肉焿真的是名不虛傳的相當美味。

鴨肉炒青菜也是必點單品,大火快炒的鴨肉大塊又厚實,鴨肉與青菜經過大或淬煉產生的甜度,帶著微辣的口味相當下飯。

竹筍餡貢丸湯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超大顆的貢丸一口咬開裡頭是滿滿的竹筍末,豬肉貢丸Q彈與竹筍的脆度交織出兩種口,而且竹筍帶著清淡甜味,這一碗湯看起來很普通,卻會讓人回味無窮。如果喜歡還可以現場買冷凍外帶回家品嚐。

九天宮月眉鴨肉焿是隱藏在新港鄉間小弄的新港美食,這裡販售著新港最地道口味的鴨肉焿、鴨肉焿麵、鴨肉焿麵線鴨肉切盤。食物美味、價格親民,有機會到新港一日遊,找尋新港美食別錯過這間九天宮月眉鴨肉焿

🦆 嘉義、新港美食|九天宮月眉鴨肉焿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月眉潭149附50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00
🇹🇼 新港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新港|大慶製香廠・七彩波波草?傳統曬香腳排列而成的療癒系畫面
➡️ 嘉義、新港|大樹下古早味臭豆腐・與粉圓冰為鄰的臭豆腐老店
➡️ 嘉義、新港|新港臭酸麵・聞起來就是臭酸臭酸的美味
➡️ 嘉義、新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大樹下吃粉圓冰的懷舊時光
➡️ 嘉義、新港|頂菜園農村博物館・搭上時光機回到老鄉村的懷舊風景中
➡️ 台灣小鎮漫遊:嘉義、新港|奉天宮希望香火渲染的信仰小鎮・新港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