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湖|
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台灣最大面積的孤挺花海在四湖

每年四月台灣各地開始天氣回暖,此刻也是百花盛開的季節,來到雲林四湖鄉的「長春園藝孤挺花園」,這裡有著上萬株的孤挺花盛開,號稱台灣最大面積的孤挺花海。而長春園藝孤挺花園中種植百種孤挺花品種,讓旅客走進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就好像走進了孤挺花的百科全書,風景美不勝收。

長春園藝孤挺花園的園主過去也是一位平凡無奇的上班族,回憶起當時在讀虎尾農工就讀時,家中種了一株孤挺花,因而後來迷上了孤挺花,便利用空閒時間玩起了園藝,也為孤挺花授粉配種,從最初的玩票性質成為孤挺花專家,目前成功培育超過一百種孤挺花品種。

雲林、四湖景點|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

長春園藝孤挺花園位於雲林縣四湖鄉,園區就在四湖鄉參天宮第二停車場的對面,為了方便旅客辨識園區,除了入口處有店家招牌之外,也特別在入口處彩繪上了繽紛的孤挺花彩繪牆,走過、路過,很難不被這外觀給吸引。

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入園門票為五十元台幣,可以全額折抵園區的花費。

園區賣的都是與孤挺花相關的盆栽或種子,如果想買大一點的球根則是需要加價,而我用五十元換了最基本款的小球根,期待回家種下後來年也能看到如此漂亮的孤挺花。拿到球根後,老闆娘也很細心地跟我分享及教導孤挺花的種植訣竅,讓不少「初學」種植孤挺花的人也能獲得相關知識,更充滿期待。

滿園孤挺花開,四月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四湖賞花。

長春園藝花園孤挺花種植面積廣達兩公頃,孤挺花盛開的時候,園區就像是調色盤一樣,染上了屬於春天的豔麗顏色,有黃、粉紅、深紅等孤挺花海。

長春園藝孤挺花園的孤挺花花季落在四月中旬,園區其實不大,簡單逛一下大約三十分鐘左右。

五月勞動節連假前往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園區的孤挺花已經開得差不多,只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孤挺花,而長春園藝孤挺花園現在也在園區一角種植百合花,等到五月百合盛開的季節,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又是截然不同的風貌。

園區內有一株可愛的樹被修剪成愛心形狀,也是許多人打卡拍照的重點之一。

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園主很用心打造園區,在花海之中設置了不少佈景讓旅客拍照打卡,也提供油紙傘等合影道具讓遊客免費使用,無論拿來遮陽或美拍都很棒。

孤挺花一年只開花一次,開花後的花期末約一周,要賞花真的要把握時間。如果在園區中有特別中意的孤挺花也可以直接購買回家。

孤挺花因為花種的關係,每一品種的孤挺花花色、大小都有所不同,但同樣有著孤挺、挺拔的樣貌,但孤挺花其實有個可愛的別名,叫做「愛瑪麗麗絲」,來自於英文Amaryllis的中文翻譯,愛瑪麗麗絲有著閃閃發光的意思,象徵孤挺花碩大而艷麗,充滿著華麗之美。

孤挺花花語為華麗之美,受到孤挺花祝福的人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特別耀眼。

孤挺花的花形像喇叭,也有「鼓吹花」或「喇叭花」的別稱,也讓不少人將孤挺花與百合花誤以為是同一種花,但孤挺花屬於「石蒜科」的植物,百合花則是百合目百合科。

孤挺花最大的特色就是其花梗長得直挺挺,上頭盛開了一朵孤傲而挺立的花,因而得名。

每年孤挺花開花的時間落在春、夏交接的3月至6月,如想到長春園藝孤挺花園看孤挺花百花爭豔的壯闊花海,四月中旬是最佳的時間。像我選在四月下旬來到長春園藝孤挺花園,不少孤挺花已經凋謝,實在有點可惜。

孤挺花季結束後,老闆也在園區種植了不少鐵炮百合,百合花季會接續在孤挺花之後。而距離不遠的「四湖中湖百合花園」也是四湖鄉著名的百合花園區,兩個四湖景點可以串聯一起順遊。

由於四湖的土壤鹽分高,農作物及花卉在此種植不易,但在園主的悉心照顧與培育下,使得四月的四湖多了繽紛的色彩,在孤挺花開花的三月至五月間,四湖市區出現了慕名而來賞花的人朝,也讓四湖的春天多了一些繽紛色彩。在下次春天來臨時,孤挺花開的季節別忘了到雲林縣四湖鄉長春園藝孤挺花園賞花,看看這片因為執著而盛開夢想的孤挺花海。

🌹 雲林、四湖景點|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
店家地址:雲林縣四湖鄉四湖村保安路87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入場費用:入園清潔費50元,可抵球根消費50元。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四湖|四湖中湖百合花園・藏身在三合院後方的隱藏版百合花海,期間限定開放!
➡️ 雲林、四湖|吉品烤玉米・狙擊手上士組長用心烤出的迷人古早味
➡️ 雲林、四湖|箔子寮神仙3D彩繪・中國神話彩繪牆活化後的老漁村(有很可怕的白雪公主)
➡️ 雲林、四湖一日遊|白海豚躍出浪花的地方・四湖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雲林、褒忠|九姐妹碳烤玉米・第一次看見的特殊烤法?馬鳴山公園超人氣玉米攤
➡️ 雲林、東勢|無名蚵嗲・台灣唯一鴕鳥嗲這裡吃!只要是雲林人都一定知道這家的故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