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褒忠美食|
九姐妹碳烤玉米・第一次看見的特殊烤法?馬鳴山公園超人氣玉米攤

雲林褒忠鄉的「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香火鼎盛,五年千歲公園的遊客也不少,假日人潮不斷湧入之下,讓宮廟前的廣場湧入不少攤位,越來越熱鬧,其中不乏許多老攤子。這間「九姐妹碳烤玉米」在廟前擺攤多年,而且只在假日來擺攤,但只要有來的日子,不少在地人就會特別騎著摩托車來買烤玉米。特別的是,九姐妹碳烤玉米與一般玉米攤的考法截然不同,相當特殊的烤玉米方式,讓人看得大開眼界!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是雲林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也吸引不少外地信眾朝聖膜拜,而廟前的「五年千歲公園」有著特殊的迴游式中國風庭園規劃,是不少雲林人兒時遊玩的景點,在社群網站推波助瀾之下,現在也有不少年輕人慕名前來朝聖。
還記得小時候許嬤常常帶著我和妹妹從麥寮騎著摩托車到公園一日遊,走完漫長的公園迴游路線後,我們會到廟前廣場的攤位逛逛,無論是打彈珠、喝杯冬瓜茶、或是吃隻熱狗、烤香腸,這裡有不少我兒時的回憶。隨著自己長大後再回到這裡,老攤位依然還在,與記憶中的模樣沒有太大差別。但以前沒好好觀察過這裡的攤位,這次被這家九姐妹碳烤玉米的烤玉米給吸引,不僅排隊人潮多,而且烤玉米的手法實在太特別!

雲林、褒忠美食|九姐妹碳烤玉米

九姐妹碳烤玉米位在廟前廣場上,與不少攤位比鄰,若是不特別留意,真的很容易錯過它。雖然只在假日營業,但在地人都會來買,而且一買就是好幾根,生意一直都很好。

九姐妹碳烤玉米與一般玉米攤的計價方式不同,這裡全面單一價,一隻彩虹玉米只要五十元。

點餐後,阿姨會開始將一旁已經先處理好的玉米,叉上鐵條,接著用倒插的方式插入一個大鐵桶中,有別於一般用石頭悶燒或是炭火直接炭烤的方式截然不同,阿姨說鐵桶裡面是裝滿炭的炙熱烤爐,有類似用炭火悶燒的方式在烤玉米,這樣的炭烤方式讓玉米的受熱很均勻。

帶穗的玉米先去殼後直接丟進烤爐中上蓋,烤玉米的過程中,阿姨不時地將玉米抽出看烤的狀況,接著刷上特製的醬料。

彩虹玉米屬於糯玉米的一種,吃起來粒粒分明的口感,加上又比普通玉米高的營養成分含量,成為近年來不少玉米攤的主要選擇。而經過數分鐘悶烤後,一隻熱騰騰、香噴噴的烤玉米就出爐了!一口咬下,玉米的QQ的口感帶有炭火的香氣,混合特製的沙茶醬汁在口中交織,甜甜辣辣的味道真的讓人愛不釋口,一下子就把整隻玉米秒殺。

有機會到雲林褒忠一日遊,無論是到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參拜,或者是到五年千歲公園走走,別忘了離去前來超人氣玉米攤:九姐妹碳烤玉米買一隻烤玉米吃吃看,品嚐這利用特殊烤法烤出來的美味彩虹玉米。

🌽 雲林、褒忠美食|九姐妹碳烤玉米
店家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鎮安路3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僅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營業)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麥寮|海珍赤肉羹・麥寮人的早晨從米糕與赤肉羹開始(60年老店)
➡️ 雲林、東勢|無名蚵嗲・台灣唯一鴕鳥嗲這裡吃!只要是雲林人都一定知道這家的故事
➡️ 雲林、斗六|溝壩清涼冰店・經典不敗的雪泥與三明治冰餅(50年老店)
➡️ 雲林、北港|陳家煎盤粿・中午前限定販售!北港人的一天從煎台上的「恰恰」的香氣開始(70年老店)
➡️ 雲林、台西|阿拉丁現榨果汁屋・台西人最愛的現榨果汁店
➡️ 雲林、四湖|吉品烤玉米・狙擊手上士組長用心烤出的迷人古早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