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
修安扁擔豆花・視覺味覺都令人貪戀美好的一碗豆花

到台南國華街,從春捲、土魠魚羹、牛肉湯、燒肉飯、碗粿、小卷米粉等等國華街美食都吃一輪後,再來點冰涼甜品做美好的收尾吧!位於國華街內、永樂市場中的「修安扁擔豆花」雖然開業才二十年,豆花技術卻是傳承自有五十年歷史的台南豆花老店的靈魂。店內除了賣豆花之外,更以黑砂糖刨冰、四色手作粉粿闖出名號。不僅吸引多家報章雜誌、電視媒體來採訪介紹,更獲得府城十大美食的殊榮,重點是僅此一家,是旅客必吃的國華街美食之一。

台南國華街是台灣小吃的天堂,這一公里左右的路程上,鹹的、甜的應有盡有,不僅外國人愛來這裡品嚐台南美食,台灣人假日也愛來品嚐國華街美食,總讓人吃得肚皮撐開才開心離開。修安扁擔豆花位於永樂市場旁,三角窗的攤位復古攤車就當作店門的招牌,許多路過的旅客即便是沒有入內吃豆花也會停下腳步拍照,儼然成為國華街打卡景點。

台南、國華街美食|修安扁擔豆花

修安扁擔豆花承襲府城豆花老師傅的手藝,冬天賣熱湯、夏天賣涼飲,並以「黑砂糖刨冰」與「手工傳統豆花」兩大系列為基底,加上各式配料組合成新火花,必備的芋頭、地瓜、粉粿、紅豆、綠豆、大豆、粉條、仙草、薏仁、杏仁應有盡有,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手工粉粿」。

手工粉粿有四種口味,分別是原味、黑糖、洛神、豆漿,我最喜歡的還是洛神花粉粿。粉紅色的粉粿外型相當誘人,一口吃下酸酸甜甜的口味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各式配料躺在冷藏櫃中等待著饕客欽點。

我們點的綜合粉粿布丁豆花是由店家配料,有黑糖粉粿、原味粉粿、豆漿粉粿及洛神粉粿,四大粉粿全員到齊,另外豆花上再豪邁的放了烤布丁,光看視覺就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吃完之後意猶未盡,又加點了一份Q彈粉粿布丁牛奶冰。如果是點自選冰,則可挑五種配料,每加一種則需另外加價。

門口掛上不少上節目通告與藝人還有地方名人的合照,看得出修安扁擔豆花的高人氣。

修安扁擔豆花好吃的豆花讓人意猶未盡,店家也提供粉粿、桶裝豆花、無糖豆漿與焦糖烤布丁宅配到府的服務,當然也可以在現場買,帶回家當做伴手禮贈與好友分享。到台南國華街美食如果吃得太多、太鹹膩,不仿來修安扁擔豆花吃碗粉粿豆花,做個完美的收尾吧!

🍧 台南、國華街美食|修安扁擔豆花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營業時間:08:00-21:3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中西區|孔廟手作椪糖・體驗「魷魚遊戲」・療癒人心的戲棚下煮椪糖DIY
➡️ 台南、中西區|臺南市美術館二館・在光影之中變化的城市文化玄關
➡️ 台南、中西區|河樂廣場・沒落的商圈蛻變為城市綠洲,更並列世界七大最令人期待的公園(The Spring)
➡️ 台南、中西區|阿江鱔魚意麵・充滿鑊氣的鱔魚意麵,是阿江師傅多年經驗累積而來(40年老店)
➡️ 台南、中西區|蝸牛巷・像是蝸牛緩緩漫步懷舊的文學街區
➡️ 台南、中西區|阿明豬心冬粉・排到深夜也要吃到一碗的美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