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
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六種配料只賣35塊?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冰店(阿婆冰攤)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嘉義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
到嘉義想吃冰?嘉義東區的「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阿婆冰攤)」是嘉義當地開業多年的老冰店六種配料只賣35塊,只要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就會湧現大排長龍的饕客,都只為了吃上一碗店家招牌的粉條冰。


天氣一熱,就想吃冰喝涼!來到嘉義市區會發現有各式各樣的冰店,有的是裝潢新穎時尚的網美店,更多的則是開業多年的老冰店。這些冰店之中,有幾間是在地人也特愛的老店。上網找尋嘉義美食吃冰等關鍵字時,或許會看見這間「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店家原位於嘉義北興國中旁邊台糖宿舍巷內,隨著都更搬遷到現在的忠孝路上的新店面位置。

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地址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嘉義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
02|雖然店面搬家,但愛吃冰的饕客依然窮追不捨,只要是有開店的日子裡,都看可以看見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外排隊買冰的人潮,如果不想排隊,建議避開下午吃冰的人潮。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嘉義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
03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嘉義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
04|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料多冰少很受歡迎,而受歡迎的基本的配料有芋頭、紅豆、綠豆、蜜豆等等,很多當地人甚至會不吃午餐,把這一碗冰當做主食解決一餐。

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的配料選擇相當多樣,目測配料就超過十多種,從基本的紅豆、綠豆、花豆、薏仁、杏仁凍、黃圓仔、芋頭、芋圓、地瓜圓、粉圓、粉條、粉粿等等應有盡有。建議點餐前可以先看看要選的配料,以節省挑選的時間,如果有選擇性困難,可以請老闆隨意配料。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嘉義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
05|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開業多年,每碗冰可任選六種配料只要賣35塊,價格相當便宜。

綜合冰一碗只要35元,讓人可任選配料,最後組合出自己心中歷久不衰的微甜滋味。每一樣配料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眾多單品中,最受歡迎、必點的單品就是「粉粿」和「粉條」。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嘉義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
06|端上桌時,所有配料都會被壓在冰下,享用前先用湯匙攪拌,讓所有配料都被剉冰給包覆著再一口吃下,冰涼的口感讓人很是過癮。由於冰上只用糖水簡單淋上,如果不喜歡太甜,也可以請店家協助半糖處理。

雖然正老牌北興榕樹下沒有華麗店面的裝潢,卻以粉條冰、粉粿冰的沁涼的滋味陪伴許多嘉義人度過的炎炎夏季,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店。而這滋味也讓許多來嘉義旅遊的旅客吃過後念念不忘,從原本阿婆經營的小攤現在已經傳承至第二代年輕人接棒了!
無論四季,只要是天氣好的日子,都可看見許多人前來朝聖吃冰的畫面。到嘉義如果想吃冰,不妨來朝聖這間開業多年、在地人依然喜愛的老冰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吧!

🍧 嘉義、東區|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阿婆冰攤)
官方臉書:✅ 點我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91號
營業時間:08:30-18:30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區|檜意森活村・延續木業文化的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Hinoki Village)
➡️ 嘉義、東區|月影潭心.蘭潭不思議的唯美夜景
➡️ 嘉義、東區|阿波鴨肉麵.嘉義在地人激推的日常美食/生炒鴨肉和鴨血都超好吃
➡️ 嘉義、西區|嘉義市立美術館・穿越時空!新舊建築融合一體的文化玻璃盒
➡️ 嘉義、西區|七彩冰果室・老冰果室的一杯時光懷舊
➡️ 嘉義、嘉義市:雞肉飯飄香的吃貨天堂|嘉義市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