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美食|
重成商號・火吻過的老宅全面翻修再出發!對寵物超友善的咖啡廳(大推)

重成商號可說是近年來後龍最具話題性的咖啡廳了,重成商號位於苗9線上,開業將近五十多年,原本老舊的樣貌在二代女兒返鄉後,將充滿歲月痕跡的雜貨店重新整理,不僅保留了原本雜貨店的樣貌與空間,更在二樓的區域打造了咖啡廳空間,重成商號也是一家寵物友善咖啡廳

苗栗海線小鎮的後龍是觀光客少觸及的鄉鎮,但隨著發展,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選擇返鄉,支撐家鄉的發展,也讓後龍店家的樣貌變得與過去不同。這間重成商號位於台九線上,是一間傳統雜貨店改造的咖啡廳。
咖啡廳一樓所在依然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了雜貨店的樣貌,空間改造則是鎖定在了2樓,不僅保留花磚和火吻的痕跡,更將過去的記憶重新鋪陳,讓旅客在懷舊的透天厝空間裡,感受不一樣的用餐氣氛。

苗栗、後龍美食|重成商號

📝 苗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苗栗西湖渡假村門票
🎟️ 蘇維拉莊園門票
🎟️ 格林奇幻森林門票
🎟️ 飛牛牧場門票
🎟️ 苗栗卓也小屋門票
🎟️ 苗栗巧克力雲莊門票
🎟️ 哈比丘茶樹森林門票
🦆 三義鴨箱寶 DIY 彩繪體驗券
🐄 苗栗四方鮮乳牧場門票
♨️ 石風溫泉城堡雙人湯屋
♨️ 湯之島虎山溫泉會館泡湯券
⛺️ 黃金梯田露營地(免裝備風格露營體驗)
⛺️ 小份美營地:豪華露營車・印地安小屋露營

重成商號位置&外觀

重成商號一樓為「重成柑仔店」,在柑仔店裡可以找到不少懷舊的餅乾零食,很多都是我的童年回憶,也會勾起不少人的兒時記憶。

台灣近年有許多老宅改建的咖啡廳,而重成商號藏身在台九線上,過去這裡少有旅客經過,而雜貨店不起眼的外觀更容易讓人擦肩而過。

重成商號位於苗栗台九線上,沿線都可以看到不少懷舊的老民房,不少都已經頹圮不堪,而重成商號在時代的洪流下依然營業中,更是在地人過去買日常用品重要的據點。現在在二代返鄉後,保留了一樓雜貨店的空間,在二樓營業起了咖啡廳,不僅保留了在地人的記憶,更吸引不少外地旅客慕名探訪這間充滿特色的咖啡廳。

走進屋內,透天厝空間一樓是雜貨店,原本還找不到入口的我,在一樓顧店的阿姨跟我說:往裡面走就是了,不要懷疑。這裡有著別於一般咖啡廳的故事,氣氛相當特別。

重成商號店內環境

重成商號咖啡廳空間位於二樓,拾階而上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坐在咖啡廳裡面用餐,寬敞的空間看得見過去建築物的設計元素,還能看到老宅曾經遭遇祝融的痕跡。

店家並沒有大規模翻新老宅,而是將這裡發生過的故事保留了下來,加上古老傢俱,在新舊之間的融合也讓重成商號多了與別的咖啡廳更深厚的溫度。我們都會因為受傷留下疤痕而困擾,甚至會想要遮掩這些疤痕,但其實這些疤痕都是我們活著的證據、也是造就我們人生獨一無二存在的痕跡,那些不完美的完美。這些紋理也是老房曾經生活過、承載過故事的美好痕跡。

因為我有養柴犬,現在找店家都要以寵物友善店家為主,而重成商號也是苗栗少數的寵物友善店家,店內也可以看到不少關於認養流浪貓狗的訊息,客人如果帶著自家毛小孩來光顧的話店員都會貼心地幫忙準備水給毛小孩喝,這是我遇過最寵物友善的店了。

重成商號是店主人的老家,二樓處可以看到過去祝融的痕跡,他們並沒有刻意抹滅掉這些痕跡,而是保留了下來,並大量保留原有的花磚、牆壁,濃厚的生活痕跡讓重成商號有著滿滿故事感,而不是刻意打造出的網美空間,遊走在空間中,都能有不少驚喜的發現。

店內設置不少鏡子,從鏡子的反射中可看到與平常不同的視角,還有一些孔洞不知道是否刻意保留,讓人可以用窺探的感覺去欣賞空間內正在發生的故事。

木板牆上有不少寵物相關的用品與介紹。

重成商號保留了大量老屋的紋理與元素,而且看得出打掉了部分牆壁,讓空間感放大不少。

店內提供不少選書可以自由拿取閱讀。

重成商號店內販售蛋糕、甜點及飲品,即便是平日造訪,也有不少旅客慕名而來,在此聊天,待上一整個下午,當天甚至還發現不少外國旅客在席,我蠻好奇他們是怎麼找到這裡、並且來到這裡的。

☕️ 苗栗、後龍美食|重成商號
營業時間:13:00-18:00(每週二、三公休)
店家位置:苗栗縣後龍鎮5鄰56-1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後龍美食提案|後龍美食推薦!巨大餡餅、刀削冰、黑豬肉水餃、重成商號!懷舊的後龍美食回味無窮
➡️ 後龍美食|後龍餡餅・比拳頭還大的餡餅居然只要40元!(20年老店)
➡️ 後龍美食|玉榮水餃小吃店・黑豬肉水餃必點!最高CP值的後龍人氣餃子店
➡️ 後龍景點|苗栗客家圓樓・2014全台爆紅五大景點第二名的現況?
➡️ 後龍景點|好望角・台灣海峽上的浪漫澄月
➡️ 苗栗住宿|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獨享高級私人湯屋!苗栗海線最高級的溫泉飯店(2021年全新開幕/Shine Mood Resort Yuanl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