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美食|
後龍餡餅・比拳頭還大的餡餅居然只要40元!(20年老店)

苗栗後龍美食後龍餡餅」藏身在後龍慈雲宮附近,小小的店面以一顆比拳頭還大、卻只要40元的巨大餡餅而聞名,佛心的價格在北部根本很少見。而且只要餡餅一出爐,很快就被秒殺一光,即便是平日來光顧後龍餡餅也是需要小排隊,看得出來店家受歡迎的程度之高!

後龍餡餅存在我的後龍美食口袋名單許久,這次趁著到慈雲宮參拜的時候將後龍餡餅收服。後龍餡餅創始於1998年,老闆娘陳媽媽以獨門口味去製作、調味每一份餡餅。而且餡餅採用新鮮上等豬,高麗菜也是附近農民栽種,每一顆也都比拳頭還大,特大份量卻只賣銅板價深受不少人喜愛,開業至今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是不少後龍人午後最愛的點心,而且陳媽媽待人非常親切!

苗栗、後龍美食|後龍餡餅・比拳頭還大的餡餅居然只要40元!

後龍餡餅 店家外觀

後龍餡餅每日下午兩點開始營業,這天我莫約兩點十分來光顧,沒想到店外已經有不少客人在排隊等候,我前面一位客人甚至是一次買了十個,後龍餡餅生意超好,不得不說後龍餡餅真的非常熱門。

慈雲宮廟埕周邊有不少後龍美食聚集,是後龍人的廚房,有「黑輪伯」、「唐媽媽筒仔米糕」、「苗栗後龍杏仁露刀削冰」等等後龍在地小吃名店,而往廟埕旁邊繼續走,約一分鐘即可以看到後龍餡餅位在轉角處的小小的店面。

餡餅只要一出爐就被秒殺一光,看得出來後龍餡餅深受在地人喜愛!

後龍餡餅是以一台小餐車放在透天厝中營業,老闆娘陳媽媽說她已經開業二十多年,整間店就只有她一個人負責,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備料,從準備餅皮、餡料調味、包餡餅、煎餡餅都由她一手包辦,實在是很厲害!

後龍餡餅 店內環境

小小的後龍餡餅店面採開放式的空間,看得見陳媽媽煎餡餅的過程。

也因為整間後龍餡餅只有陳媽媽一位,所以她會利用煎餡餅、烤餡餅的時間去擀麵糰、包內餡,等到時間差不多時又會回到油鍋邊觀察餡餅煎炸的狀況,我在現場觀看真的覺得老闆娘超強。

後龍餡餅用料超豪邁,以新鮮豬肉餡混合高麗菜,讓每一顆餡餅都飽滿紮實,而且體積都比拳頭還大、好像菠蘿麵包一樣,陳媽媽說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很滿足。

黑色的餡餅在大型圓形煎台上被熱油煎到吱吱作響,現場香味四溢,一顆顆飽滿的餡餅野從白色開始變成金黃色。

當餡餅在油鍋上煎到金黃後,沒想到隨即被送到烤箱裡,再經過一次烘烤後才會正式出爐,每一顆餡餅也變得更金黃香脆。

每一顆後龍餡餅上鍋後,外皮都帶著微微焦黃,先炸到金黃焦脆後在送到烤箱去烤出香氣,也讓多餘的油份給烤出來,因為有加胡椒本身帶有點小辣,建議是趁熱吃最好吃,冷掉的話會略顯油膩感。

後龍餡餅用料實在、價格佛心,一顆超大的餡餅四個十元銅板擄獲人心,當地人一買就是好幾十個。雖然近年因為原物價上漲的關係餡餅有稍微漲價一點,但一顆超巨無霸的餡餅依然只賣四十元,吃一顆就會有飽足感,在地人還是非常買單、一吃就是數十年。後龍餡餅CP值真的很高,是非常好吃且平價的後龍美食!

🍪 苗栗、後龍美食|後龍餡餅
店家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33之2號
營業時間:14:00-19: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後龍美食|玉榮水餃小吃店・黑豬肉水餃必點!最高CP值的後龍人氣餃子店
➡️ 苗栗、後龍美食|杏仁露刀削冰・季節限定才吃得到的粉條冰
➡️ 苗栗、後龍|大山車站・木造老車站的旅行即景
➡️ 苗栗、後龍|苗栗客家圓樓・2014全台爆紅五大景點第二名的現況?
➡️ 苗栗、後龍|好望角・台灣海峽上的浪漫澄月
➡️ 苗栗、後龍一日遊|時光凝結的記憶行旅・後龍景點、交通、美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