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美食|
民主火雞肉飯・充滿靈魂的一碗火雞肉飯

到嘉義必吃的嘉義美食就是火雞肉飯,吃過無數家嘉義火雞肉飯的我,這回聽在地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這間位在民族路跟和平路交叉口、擁有超大間轉角店面的「民主火雞肉飯」。

嘉義火雞肉飯遠近馳名,來吃過的旅客肯定都有自己的心頭好名單,這次在嘉義在地朋友推薦下,得知了這間曾經榮獲嘉義市火雞肉飯競賽特優獎的「民主火雞肉飯 」。我們雖然是平日來到嘉義旅遊,發現朝聖民主火雞肉飯的饕客還是不少,大家都是衝著這一碗美味好吃的火雞肉飯而來。

嘉義美食|民主火雞肉飯

嘉義雖然很多雞肉飯名店,但大多都在比較難停車的市區、也很少雞肉飯店有提供停車場。但民主雞肉飯居然有提供停車場,還有員工專門看顧,停車地點就在店旁邊的和平路上,開車的旅客前來吃雞肉飯也非常方便。順帶一提,沿著和平路過去不遠還有一間火雞肉飯的排隊名店「和平火雞肉飯」,有機會也可以去嚐嚐看。

才剛走進店內,老闆就親切的詢問人數,接著幫我們帶位。點完餐準備結帳的時候,老闆看見我們背著相機,大概一眼就能認出是外地人,便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來,還熱心介紹了不少他的嘉義景點名單給我們參考,濃厚的人情味讓人難忘!

民主火雞肉飯菜單,每一道單品都是平民的價格、頂級的美味。

攤開榮獲火雞肉飯優選獎的民主火雞肉飯菜單,菜單上的單品玲琅滿目,主要分為飯類、熟食類、涼菜類、燙青菜、湯類、滷味及外帶便當。如果想吃點特別的,這裡還有不少單點品項,像是火雞腿肉片、火雞翅膀、火雞尾椎和火雞歸等火雞限定單品。第一次聽到「火雞歸」覺得很特別,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火雞喉頭下面有一塊脂肪比較多的皮,就像鹽酥雞有炸雞皮一樣,有人就鍾愛這一味!

來民主火雞肉飯必點的就是一碗火雞肉飯,另外也有火雞腿肉片飯。點完主食後,再搭配一些小菜,我們點了過貓、燙地瓜葉和龍鬚菜,再搭配一碗湯品收尾,簡單便宜的美味,就讓人吃得飽飽的!

火雞肉飯端上桌,米飯上蓋著一層火雞肉絲,冒著熱騰騰的香氣,滿滿油蔥酥醬汁的香氣點燃了這一碗火雞肉飯的靈魂。

一口吃下,米飯飽滿了特調的醬汁,火雞肉絲紮實的口感佈滿了油蔥酥的香氣,讓人很快就嗑完這一碗火雞肉飯了!不得不說他們家的米飯煮的粒粒分明。而調配的醬汁雖然鹹、卻帶著一點點甜味,油蔥酥也放得特別多、油蔥味道很厚重,讓整碗飯吃起來特別有味道的好吃,真的如店門口招牌上所寫的「口齒留香」,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難怪民主火雞肉飯會成為嘉義在地朋友心中的火雞肉飯第一名了。

🍚 嘉義、東區|民主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10:00-20:40
店家位置: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區|珍珍蚵仔煎海產粥・老饕最愛!營業到清晨的深夜攤車
➡️ 嘉義、東區|郭家雞肉飯・文化路夜市好吃店!被粿仔湯與米腸耽誤的雞肉飯排隊名店
➡️ 嘉義、東區|阿霞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中的深夜食堂
➡️ 嘉義、西區|嘉義市立美術館・穿越時空!新舊建築融合一體的文化玻璃盒
➡️ 嘉義、西區|七彩冰果室・老冰果室的一杯時光懷舊
➡️ 嘉義、嘉義市:雞肉飯飄香的吃貨天堂|嘉義市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