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提案、臺灣炒飯王|
4間充滿鑊氣的炒飯吃起來(時尚領航組北區入圍店家)


炒飯是臺灣經典的美食,而一份炒飯要炒的好吃,則考驗著師傅的技術與創意。日前農糧署舉辦第二屆臺灣炒飯王比賽,分為「經典美味組冠軍」與「時尚領航組」,總共有163家料理高手齊聚249組的炒飯來競賽,每家都拿出看家本領,最後由評審評選出冠軍。


農糧署為推廣臺灣米食,增加國人稻米消費量,從2019年辦理臺灣炒飯王競賽,2020年邁入了第二屆。在眾多參賽炒飯中,有許多家的炒飯也都非常具有特色,本次開箱四間榮獲「時尚領航組」北區地方特色炒飯代表的獲獎店家,分別位於在臺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跟著我的腳步把4間充滿鑊氣的炒飯全吃起來吧!

臺灣炒飯王:✅ 官方網站
在2021/1/23(六) 16:00 前加入農糧署官方LINE@ 好友,就有機會抽中得獎炒飯兌換券,免費招待你品嚐得獎炒飯!
越早加入,抽獎機會越多!請點擊連結,加入好友了解詳情:✅ 點我 

臺北|凱達大飯店/家宴:府城火燒響脆米(CAESAR METRO TAIPEI)

首次參加臺灣炒飯王的家宴餐廳,一舉就獲選經典美味組時尚領航組的兩組地方特色炒飯代表的獎項,也是本次競賽唯一兩組都獲選地方特色炒飯的餐廳。府城火燒響脆米使用的是臺稉9號與高雄139號米,加入了臺南火燒蝦、大安蔥、春源醬油、大成冷藏鮮雞蛋紅蛋與新鮮韭黃
炒飯中特別加入了些許炸過的米,吃進口中有脆脆的口感,與蔥、韭黃交織出淡淡的香氣。有趣的是,主廚說這是他在發想炒飯的過程中,想到在臺灣就會想到臺南的美食,於是便想著要如何把臺南的地方農產特色融入至炒飯中,於是才想到把火燒蝦、虱目魚等臺南名產拿來製作成炒飯。

🍴臺北、萬華|家宴中餐廳(凱達大飯店 Caesar Metro Taipei)
官方網站:✅ 點我
飯店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7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臺北|誠記越南麵食館:越泰美味蛋炒飯(永康街商圈)

誠記為專賣各式越式風味河粉料理的專賣店,誠記對於河粉與湯頭製作的用心,也全心投注在炒飯的呈現。「越泰美味蛋炒飯」使用了臺南16號米來製作炒飯,口感香Q與日本越光米不相上下,並添加了五花肉、彩椒、洋蔥、國產雞蛋、醬油、糖與公司自製的特殊醬料,一口吃下濃郁的彩椒香氣與洋蔥的甜味在口中化開,微微的酸、微微的辣與切碎的五花肉在口中交織,讓人感到非常的開胃!

🍴 臺北、大安|誠記越南麵食館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桃園|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南瓜臘味起司炒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 華航貴賓室)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華航貴賓室有三寶,分別是地瓜、茶葉蛋與牛肉麵。這次由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主廚執掌的「南瓜臘味起司炒飯」出馬角逐臺灣炒飯王就入圍。
師傅製作的南瓜臘味起司炒飯運用了桃園3號芋香米,並將雲林縣產的栗子南瓜、埔里特產茭白筍、臘腸、紫洋蔥及切達起司,最後以「燉飯」的方式製作出炒飯。不僅精緻美味,還考量到了旅客健康,只使用少量的橄欖油。

中華航空:✅ 官方網站
桃園機場:✅ 官方網站

新竹|御廚雲泰美食:香辣炒飯(城隍廟商圈)

說到新竹美食便會想到新竹米粉、貢丸及城隍廟周邊的小吃店。這間距離新竹城隍廟約十分鐘車程的御廚雲泰美食已經在新竹開業超過十年時間,老闆原本學的是學泰國菜,店家也原本打算要賣泰式熱炒,結果意外推出的「炒飯」讓店裡生意變得超好,現在已經有六種口味的炒飯。其中,最受歡迎的「香辣炒飯」及「香腸蛋炒飯」分別榮獲2019年臺灣炒飯王與2020年臺灣炒飯王。

🍱 新竹、北區|御廚雲泰美食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民富街4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週二公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