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安|
誠記越南麵食館・臺北最有名的牛肉河粉專賣店(永康街商圈 / 台灣炒飯王24強)


臺北市大安區由越南華僑杜氏夫婦於1980年創立的誠記越南麵食館,以經典的「越式牛肉河粉」擄獲了許多人的味蕾,更是臺北市永康街商圈中最著名的牛肉河粉專賣店。今年2020誠記越南麵食館推出了越泰美味蛋炒飯角逐由農糧署舉辦的第二屆「臺灣炒飯王」,成功獲選臺灣地方特色炒飯24強。


農糧署為推廣臺灣米食,增加國人稻米消費量,從2019年推出了臺灣炒飯王,2020邁入了第二屆,參賽店家也越來越多,活動也越辦越大,今年分為「經典美味組冠軍」與「時尚領航組」,總共吸引163家料理高手齊聚、共有249組的炒飯來競賽。城記則是推出了使用臺南16號米製作的越泰美味蛋炒飯來角逐,美味的料理方式成功取得評審青睞,成功入選臺灣地方特色炒飯24強名單中。


02


03|永康街6巷1號是誠記的第一間店,就在永康街6巷6號的對面,兩間店新舊比鄰,畫面實在很可愛。

誠記為專賣各式越式風味河粉料理的專賣店,無論是平假日,只要到了用餐時段,誠記店內總是高朋滿座,這次誠記用專注料理的精神,推出炒飯參賽。經營到如此規模的誠記,現在也開枝散葉,開啟了分店,光是永康街商圈中就有兩間店比鄰。這次我們是到永康街6巷6號的誠記店面品嚐得獎的「越泰美味蛋炒飯」。


04


05


06


07

誠記的越泰美味蛋炒飯,使用了臺南16號米來製作炒飯,並添加了五花肉、彩椒、洋蔥、國產雞蛋、醬油、糖與公司自製的特殊醬料,一口吃下濃郁的彩椒香氣與洋蔥的甜味在口中化開,微微的酸、微微的辣與切碎的五花肉在口中交織,讓人感到非常的開胃!


08

臺南16號米是行政院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與臺大農藝系合作,採用分子輔助選種技術改良日本越光品種而來,最大特色為米粒外觀晶瑩剔透、口感軟黏,富有彈性及光澤,更比越光更加優異,市售商品名稱也常聽到為:晶鑽米。


09|誠記越南麵食館配合臺灣炒飯王24強行銷,推出了雙人套餐,其中包含一份經典的犇越牛肉河粉,與這次得獎的越泰美味蛋炒飯,還另外附了一份蠔油青菜,兩人居然只要349元!

下次到臺北市東門站的永康街商圈,到誠記越南麵食館除了特色風味飯香茅烤雞腿椰香飯、越式咖哩雞腿飯、順化椰汁牛肉飯外,誠記也別錯過點一份得獎的越泰美味蛋炒飯與先前得獎的越南牛肉河粉組合的套餐,一次滿足吃到兩項經典得獎的餐點。

🍴 臺北、大安|誠記越南麵食館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臺灣炒飯王:✅ 官方網站
在2021/1/23(六) 16:00 前加入農糧署官方LINE@ 好友,就有機會抽中得獎炒飯兌換券,免費招待你品嚐得獎炒飯!
越早加入,抽獎機會越多!請點擊連結,加入好友了解詳情:✅ 點我 
🇹🇼 臺北之旅|閱讀延伸
➡️ 臺北、大安|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源自於成都風味的麻辣火鍋
➡️ 臺北、大安|青田街與青田七六・緩慢時光中的清恬街
➡️ 臺北、萬華|龍都冰果専業家・被譽為冰店活化石的百年冰店
➡️ 臺北、內湖|內湖草莓園49號・臺北近郊的草莓小旅行(草莓果醬DIY)
➡️ 臺北、中正|看著百年地標北門喝咖啡・山小孩咖啡(MKCR /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
➡️ 臺灣小鎮漫遊:臺北、信義區|都市叢林的微光漫步之旅・信義區一日遊:景點、交通、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