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
郭家雞肉飯・文化路夜市好吃店!被粿仔湯與米腸耽誤的雞肉飯排隊名店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聞名全台,來到雞肉飯王國,有各式各樣的雞肉飯專賣店,如果不一家家好好品嚐味道,真的很難找到自己喜歡的那一家。而在嘉義美食一級戰場的文化路夜市中,人潮最多的雞肉飯賣店莫過於這間郭家雞肉飯,開業多年的郭家雞肉飯雖然在網路上評價兩極,卻是許多嘉義在地人也會來吃、也會推薦的一間店。

走在文化路夜市,各式嘉義美食琳瑯滿目,如果想吃一個飽足感,這間郭家雞肉飯是不錯的選擇。每次經過這裡都可以看見裡面滿滿的用餐人潮,據我嘉義的朋友說他們平常也會來這裡吃飯,但要說好吃嗎?這裡的雞肉飯略顯平凡,比較推薦的是「米腸」與「粿仔湯」,是一間被粿仔湯耽誤的雞肉飯店。

郭家雞肉飯 地址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02|郭家雞肉飯招牌上自己寫著「好吃店」,復古的紅、綠、白招牌配色是我對郭家的第一印象。而開放式的櫃檯每日冒著奔騰的熱氣,一整排的米腸就放在上頭,外國人看到應該會猜不透這是什麼謎樣食物吧?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03|郭家雞肉飯沒有紙本菜單,客人需要先看牆壁上的項目,再跟工作人員口頭點菜,點完餐後,上菜速度算很快!

郭家雞肉飯和許多小吃店一樣,提供各式菜色,小菜則有三色蛋、醉雞、脆腸、青花菜、海蜇皮、鴨掌、章魚、魷魚等等。除了基本必點的雞肉飯外,「米腸」與「粿仔湯」是最多人推崇的暢銷單品。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04

郭家雞肉飯目測外觀相當平凡,沒有多餘的油蔥酥和油脂,只用單純的肉片蓋上白飯,吃起來口感也偏柴,在嘉義眾多雞肉飯中,略顯平淡一些,但如果搭配其他小菜品嚐,又覺得雞肉飯的味道很剛好,不油、不膩的很是清爽。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05|米腸口感偏硬,但用料非常實在,一口咬下會發現裡頭包著的花生和配料很多。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06|粿仔湯跟糯米腸是來到郭家雞肉飯必點的組合。

郭家的粿仔湯與我印象中的略顯不同,是將整塊粿仔加到湯中,用湯匙撈起來其實有點像是「蘿蔔糕加湯」相當有特色。湯裡除了粿仔,還有豬腸等內臟類配料,口味即便是炎熱天氣來喝也意外順口。
如果不敢吃內臟的,可以點清粿仔,點餐前記得看清楚。另外豬血湯的豬血塊也是相當脆口,與北部吃到偏軟的豬血塊略顯不同。

嘉義市,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文化路美食,郭家雞肉飯
07

郭家雞肉飯是嘉義雞肉飯店家中,少數當地人也會吃的雞肉飯店家。雖然雞肉飯吃起來略顯普通,但糯米腸與粿仔湯真的很好吃,而且讓我意猶未盡。爾後幾次有經過郭家,都還是會進來喝上一碗粿仔湯解解饞。

🍽 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郭家雞肉飯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營業時間:10:00-03:00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區|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六種配料只賣35塊?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冰店(阿婆冰攤)
➡️ 嘉義、東區|阿霞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中的深夜食堂
➡️ 嘉義、東區|阿波鴨肉麵.嘉義在地人激推的日常美食/生炒鴨肉和鴨血都超好吃
➡️ 嘉義、西區|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秉持日式料理作法的20年鹽酥雞老攤
➡️ 嘉義、西區|嘉義市立美術館・穿越時空!新舊建築融合一體的文化玻璃盒
➡️ 嘉義、嘉義市:雞肉飯飄香的吃貨天堂|嘉義市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