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美食|
濃濃木瓜牛奶・一杯飲料中的濃濃人情味(30年老店)

台南學甲市區中有一間開業將近三十年的「濃濃木瓜牛奶」,座落在十字路口邊,日日開門營業,老闆與老闆娘兩人合作無間,將一顆顆新鮮水果透過果汁機及獨門比例變成好喝的飲料,是學甲在地人跟我推薦的店家。更會與每個來買飲料的客人熱情互動,讓人就好像是來到鄰居家喝飲料,使我印象相當深刻。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大家肯定不陌生。台灣人熱情、真心待人的性格,在國際中留下了美名,也是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旅遊後,深深愛上台灣的原因之一。其實台灣的「人情味」也有城鄉差距,幾次來到台南,都被這裡的人情味濃到難以忘懷!學甲這間「濃濃木瓜牛奶」只要有來學甲吃虱目魚我都會繞過來光顧,每回總被老闆娘與老闆熱情給感染,就像是店名,濃濃的人情味是我很喜歡這家飲料店的原因。

台南、學甲美食|濃濃木瓜牛奶

台南學甲和麻豆都有一間同名的「濃濃木瓜牛奶」,雖然不知道兩家有沒有親戚關係,我最常光顧的就是位於學甲濟生路與華宗路口的濃濃木瓜牛奶。

濃濃木瓜牛奶各式飲料全都寫在瓦愣版上,基本的木瓜牛奶、酪梨牛奶、香蕉牛奶、西瓜牛奶,還有蔬果汁、苦瓜鳳梨、芹菜鳳梨、火龍果鳳梨、蘿蔔汁等等,全部字體是可愛的手寫POP,手寫菜單的感覺更有一種溫度。如果喝果汁還不過癮,還可以另外加珍珠增添飲料的口感,在地人則是最愛加布丁(+10元)。

這塊幾塊是比較熱門的單品,他們家的檸檬芭樂也很好喝!

我們點了招牌木瓜牛奶,因為最近氣候多雨讓當季的木瓜因為水傷而泡爛,今年秋季的木瓜價格瞬間飆漲,老闆娘還說了聲不好意思,因為木瓜有跟著時價調漲了一點。雖然漲價了一點,但價格依然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中,畢竟飲料真材實料、好喝最重要!

濃濃木瓜牛奶攤車旁擺著各式水果,有鳳梨、蘋果、檸檬等等,這些都是老闆親子篩選回來的優質水果。

濃濃木瓜牛奶採現點現做,點完飲料後老闆與老闆娘開始分工合作,老闆負責切水果,老闆娘則是負責打果汁,而老闆聽到我們從北部來得,特別切了哈密瓜給我們品嚐,說他們的水果都是他們去市場精挑細選,每一種品質都親自把關,吃起來真的相當甜!

我們分別點了招牌木瓜牛奶及火龍果鳳梨,木瓜牛奶口感綿密,濃濃的木瓜香就呼應了店名;火龍果鳳梨不僅視覺上讓人驚艷,口感喝起來酸酸甜甜,火龍果的甜味帶著淡淡的鳳梨香氣,炎炎天氣我們瞬間秒殺光這倆杯。

濃濃木瓜牛奶的裝潢雖然不比新開幕的飲料店來的新穎、時尚、明亮,但整間店的靈魂所在就是老闆與老闆娘,總是熱情接待每一位來買飲料的客人,無論是噓寒問暖、或是簡單的閒話家常,都讓人對於學甲濃濃木瓜牛奶印象深刻,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每次來買生意都不錯。有的老客人甚至會聊到忘我,在這邊一邊喝飲料一邊和老闆夫婦聊天,畫面實在可愛。

🍹 台南、學甲美食|濃濃木瓜牛奶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濟生路88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湖畔邊的殘破古城用光陰堆疊出的美
➡️ 台南、學甲|學甲虱目魚粥老店・虱目魚產地直接上桌,別忘了再來一碗草魚湯(50年老店)
➡️ 台南、關廟|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 台南、善化|善化牛墟・每逢2、5、8營業!無奇不有的百年傳統市集(台灣三大牛墟)
➡️ 台南、山上|阿燕姨冰枝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鳳梨冰味道(一品清冰品)
➡️ 台南、北門|北門豆花・樣樣經典的台灣古早味豆花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