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美食|
牛港魚池・在地人不想講的店!200元居然可以不限時蚵仔吃到飽

嘉義,東石,東石美食,牛港魚池

嘉義東石是蚵仔的產地,來到東石漁港,到處都可以看到店家正在剖蚵仔的畫面,更可以讓人買到新鮮又便宜的蚵仔、也能品嚐到蚵仔製作的東石美食。東石在地海產店「牛港魚池」本來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現在外地不少人慕名牛港魚池的「蚵仔吃到飽」而來,因為在牛港魚池每人200元就可以(平日)不限時蚵仔吃到飽,真的是超夢幻的一家店!

大快朵頤一番美味的蚵仔,這在對於活在都市的人們是多麽奢侈的一件事!但對於東石在地人來說,這可是稀鬆平常不過的日常。在東石水田之間、靠近東石水中古厝有一間矮民房,露天的環境座位日日擠滿人潮,這是東石在地海產店「牛港魚池」。
牛港魚池提供饕客烤蚵仔吃到飽,而且費用只要200元,新鮮直送的東石鮮蚵一簍一樓承裝,讓人吃的好滿足。除了烤蚵仔之外,店家另外提供單點料理,有海鮮、炒飯、青菜、湯品等等,平均價位在150元左右,是一家CP超高的隱藏版店家。

嘉義、東石美食|牛港魚池

牛港魚池如其名,本來是給釣客釣魚用的釣場,提供免費釣魚,釣多少、買多少,後來老闆在2021年轉型,成為現在的烤蚵仔店家。而牛港魚池也沒有特別顯眼的招牌,只掛了好幾面旗幟在外攬客,而鐵皮屋的開放空間雖然簡陋,卻依然吸引不少饕客前來。

平日來到牛港魚池,2人以上(包含2人)除星期三公休外,全面提供烤蚵仔吃到飽、不限時間,而且可以坐到到營業時間或蚵仔全部被吃完為止。但如果是假日來牛港魚池用餐,就是限時兩小時,但一般人狂吃蚵仔也吃不到兩小時。

我們選在週六下午前往牛港魚池用餐。原本以為自己避開了中午用餐的尖峰時段,沒想到下午時段牛港魚池依然座無虛席。先找櫃檯人員抽了號碼牌後,等了約二十分鐘才入座。等候時發現牛港魚池的店員都相當親切,會和客人問候、按耐客人,雖然環境很簡單,但店員卻服務很周到。

牛港魚池用餐不提供訂位預約,抵達現場後先抽號碼牌等候叫號,而如果現場有位置就可以馬上入坐。由於店家位在產業道路一側,雖然有提供停車場,但是車位數不多,太晚來的旅客都只能停在馬路邊的白線,只要不妨礙到交通都可以。

牛港魚池提供的蚵仔都是嚴選在地東石鮮蚵仔,裡頭是滿滿饕客用餐,外頭是一車又一車剛從海上運過來正在清洗的蚵仔,而這裡烤蚵仔的規定就是吃完一簍換一簍。

店家菜單以手寫方式手感呈現,當天我們加點了蛤蠣湯、炒麵和炒青菜。

嘉義,東石,東石美食,牛港魚池嘉義,東石,東石美食,牛港魚池

紅色塑膠簍裝生蚵仔,黑簍則是裝蚵仔殼。

點餐後,店員隨即上了一整簍的蚵仔上來,店員說,烤完一簍後拿去櫃台處就可以再換取一簍,這一簍目測大概也有一百多個,通常兩個人吃一輪的蚵仔就已經差不多,但當天我們兩個吃到兩簍,真的很過癮!

餐具、醬油及芥末醬都請自助取用,特別注意的是店家禁帶外食,包含手搖飲。

嘉義,東石,東石美食,牛港魚池嘉義,東石,東石美食,牛港魚池

東石鮮蚵新鮮直送,每一顆牡蠣都相當飽滿鮮甜,美味透過簡單的炭烤就完美呈現。除了蚵仔之外,還有提供新鮮活跳跳的活魚、現釣現煮。

牛港魚池的蚵仔有大有小,最大顆有像五十元硬幣這麼大,小一點的也有十元大小,雖然大小不同,不變的是蚵仔的鮮甜。在開烤之前店員也分享了一些小技巧,通常在蚵仔殼剛開了一小口就可以直接吃了,但如果擔心太生,還是可以多烤一下,但要掌握著時間,烤太久的話蚵仔會整顆乾掉變成蚵仔乾。

花200元台幣就能夠吃烤蚵仔吃到飽,我想很多人都不敢置信,通常100元在夜市或是北部居酒屋能吃到十顆就已經很了不起,牛港魚池讓不少喜愛吃蚵仔的饕客用最便宜的價格吃到最新鮮的蚵仔,滿足了不少蚵仔控的口腹之慾。雖然到東石的路途有點遠,但牛港魚池真的是很值得一訪東石美食代表店!

🦪 嘉義、東石美食|牛港魚池
店家地址:嘉義縣東石鄉三家村50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末提早10:00營業、每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石|東石漁人碼頭・看海吹風與大快朵頤海鮮料理的浪漫碼頭(東石漁港)
➡️ 嘉義、東石|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藏身鄉野小道的花生工廠
➡️ 嘉義、東石|壽島・「消失的情人節」中被滄桑與孤寂包圍的潮水之島
➡️ 嘉義、布袋|好美里3D海洋世界戶外美術館・以3D彩繪牆打趴其他彩繪村
➡️ 嘉義、布袋|布袋漁港觀光魚市・最便宜又肥美的水產任君挑選
➡️ 嘉義、東石一日遊|蚵棚築起的懸日海岸・11個東石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