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美食|
麋谷・碾米廠改造而成的老宅餐館 (Migu village)

來到台灣國境之南的屏東恆春旅遊,會發現恆春鎮上與墾丁有不少風格餐廳、咖啡廳及酒館販賣著各種恆春美食。位在恆春市區中的「麋谷 Migu village」是恆春超人氣餐廳,也是我存放在恆春美食名單中許久的餐館,這次趁著來到墾丁旅遊,特別選在晚餐時段來到麋谷吃美食,開箱這間由碾米廠改造的咖啡館。

麋谷是咖啡廳也是餐館,自從開業後在恆春墾丁一直都是相當熱門。因為店家是使用碾米廠的舊空間改造而成,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多,因此假日時節經常高朋滿座,建議先預約才會有位置用餐。不過我們這次來的時候適逢疫情,加上又是平日,很幸運地沒預約就成為了當天第一組客人。不過麋谷人氣也實在誇張,才開門不到半小時,店內座位已經是填滿的狀態了!

屏東、恆春美食|麋谷 Migu village

舊碾米廠的建築外觀,入口的木窗框及大門光看就覺得很有氣氛。

恆春超人氣店家「麋谷」是碾米廠改造的咖啡館,前身為「雙復興碾米廠」,店內也因為保留了碾米機器,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多,尖峰時段建議電話預約訂位,以免向隅。

巨型的碾米機完整的保留下來,吃飯時抬頭一看就是懸在頭上的碾米機。

麋谷這棟建築前身為碾米廠,客人在餐廳用餐的時候,一旁巨大的機器就是原本的碾米機,這是店家特別保留下來的老機器,坐在其充滿歷史的空間中,品嚐餐點格外有氣氛。

麋谷每一個地方都充滿細節,暈黃的燈光,搭配一面由知名藝術家「藍色隧道」所繪製的浮世繪風格的塗鴉牆,很快的就成為麋谷的熱門打卡區域。這裡也是旅客到麋谷用餐時,必然要打卡上IG分享的經典位置。

麋谷菜單。

麋谷提供的餐點以套餐為主,分為中餐、午茶、晚餐三個時段提供不同餐點,有開胃小點、主廚特餐的義大利麵類、飯糰套餐、現煮咖啡、特調飲品、餐前酒、手作甜點及現打果昔等等,品項蠻多的,餐點平均價格落在兩百元左右,飲料則是百元左右,這價位在墾丁地區算是正常。

大多人來麋谷都會點的是他們家的烤飯糰,飯團套餐皆五選二,有香煎培根飯糰、鮪魚香鬆飯糰、明太子沙拉黑豆飯糰及涼拌海鮮山葵沙拉香鬆。套餐則包含每日例湯,如加點咖啡或飲品則是可以折抵50元。

我們選了紅酒牛肉奶油燒,搭配鮪魚香鬆飯糰、明太子沙拉黑豆飯糰。

套餐上桌時,擺盤讓人很是驚艷,除了主角紅酒牛肉奶油燒和兩顆飯糰之外,還了附一杯飲料、半顆糖心蛋、手工奶酪。個人很喜歡明太子沙拉黑豆飯糰,名太子的鹹香搭配黑豆的甜,烤過的飯糰吃起來外酥內軟令我回味無窮。

朋友則是點了培根玉子厚奶義大利麵,同樣附有一顆溏心蛋,但我們都覺得飯糰比較美味(笑)

恆春有不少老宅改建的餐廳或是咖啡館,像是之前去過的肥春號樹夏飲事鈕扣倉庫等等,麋谷 Migu village同樣也是利用老宅改造的空間。充滿故事的建築與帶著故事的經營者,讓人品嚐恆春美食的時候也享受著其特殊的歷史氛圍,同時認識一間老宅的故事。來到恆春享受國境之南的陽光與熱情之時,不妨找個時間來麋谷享用餐點,在品嚐餐點之中,體驗老宅懷舊的氣氛。

☕️ 屏東、恆春美食|麋谷 Migu village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1號之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恆春|鈕扣倉庫・藏在廢墟裡的微醺燈火
➡️ 屏東、恆春|在地人帶路!國境之南的夜間秘景冒險大公開(鵝鑾鼻夜間觀察)
➡️ 屏東、恆春|恆春3000博物館・打造屬於我們的恆春風格釀造
➡️ 屏東、恆春|鹿境・被小鹿斑比圍繞的可愛生態園區(Paradise Of Deer )
➡️ 屏東、恆春|龍磐公園・徜徉在墾丁最開闊的峭壁草原裡
➡️ 屏東、恆春一日遊|我們的國境之南・恆春/墾丁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