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美食|
大可茶鴨蛋・恆春的陽光與落山風的洗禮!港口茶、屏東鴨蛋的產地美味(2023已停業)

恆春郊區的「大可茶鴨蛋」於2017年開幕,以使用屏東在地鴨蛋製作成的茶葉蛋和恆春半島特有的「港口茶」製作成的特色料理而聞名。大可茶鴨蛋園區也經過老闆的悉心規畫,結合了恆春半島的在地風景,打造出不少充滿特色的裝置藝術,讓旅客來這裡,可以坐在戶外感受落山風與陽光的洗禮,更能品嘗到屬於恆春獨一無二的美食風味。

大可茶鴨蛋位於恆春郊區的龍泉路上,與恆春知名的咖啡廳「肥春號 Fatchun Cafe」及「山男咖啡」都不遠,但是風格卻與這兩家店截然不同。大可茶鴨蛋反而沒賣咖啡,而是如其名,是以恆春特色的港口茶、鴨蛋和滷味為主打,有茶葉鴨蛋、港口茶製作的茶凍和系列飲料。官方的粉絲專頁上也特別介紹,店家希望以「在地茶、在地蛋、在地食」傳達出「恆春人、恆春心、恆春情」。

屏東、恆春美食|大可茶鴨蛋

大可茶鴨蛋以老屋為基底空間去做改造,全面刷白的店面外觀,幾張座椅放在戶外區,還有不少綠蔭,整體看起來相當愜意的座落在恆春龍泉路上。不少人開車經過時都會大可茶鴨蛋被吸引,而我們也是經過好幾次,終於第一次進來大可茶鴨蛋。

園區一角也經過悉心處理,讓人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

大可茶鴨蛋分為室內及室外座位區,室內區提供冷氣,還有一些展覽及介紹。

如果想要享受陽光與微風的洗禮,大可茶鴨蛋戶外區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怕曬、想吹冷氣,則是推薦坐在室內座位區。我們原本想說坐在室內,後來想想都到恆春了還躲在室內,那跟躲在台北咖啡廳有什麼兩樣,最後還是把東西搬去室外,坐在室外吹著微風、曬太陽、看眼前的療癒風景。

我們拜訪大可茶鴨蛋的時候,店家才正準備開門,不小心太早來,於是點餐櫃檯的小姐請我們先去園區走走逛逛,稍待片刻再過來點餐。

大可茶鴨蛋的櫃檯窗明几淨,整體環境看起來很乾淨、透明,光是這點就讓人很喜歡。而櫃檯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也非常親切、熱枕,點餐時我們有疑問都會詳細介紹與解說,也會跟我們閒聊,介紹我們大可茶鴨蛋附近可去的景點,讓人印象深刻,是一間從裡到外都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店。

大可茶鴨蛋菜單,菜單設計的相當童趣,並分為好幾頁分門別類介紹店家賣的餐點。

大可茶鴨蛋提供多樣的選擇,有餐點、有輕食、有飲品,還有屏東鴨蛋製作的茶葉蛋及不少滷味單品,而必點單品,像是鴨蛋、乳酪蛋糕及茶凍。菜單上看到有一個名為「黃金摩天輪」的菜色,上網一看其他網友的分享才發現是把炸物六選五的單品放在摩天輪上呈現,端上桌時畫面相當壯觀,很可惜當天我們沒有點來看看。

大可茶鴨蛋除了鴨蛋必點外,我們也點了港口茶及乳酪蛋糕,極具特色也曾入選恆春半島的十大商家。

大可茶鴨蛋的選用屏東在地鴨蛋,再用中藥材與港口茶滷製多天的茶葉蛋,剝開就聞到陣陣茶葉香氣。一口咬下,鴨蛋綿密的蛋黃比起雞蛋來的香濃許多,而蛋白的地方口感滑嫩,每一口都充滿蛋香與茶葉香氣,真的非常好吃。
港口茶則是恆春半島的特色茶。茶葉產地位於恆春港口村而得名港口茶,因茶園面臨太平洋,茶葉受海霧影響,葉面吸收了太平洋的鹽分,在沖泡後帶有點「鹹味」是港口茶最大的特色。雖然初嚐的口感稍苦,但後來會慢慢在喉中回甘,是非常耐泡也耐人尋味的一種茶。

大可茶鴨蛋園區設置了不少裝置藝術給旅客打卡拍照用,像是入口處最多人合照的鵝鑾鼻燈塔,裡頭還有海生館的大翅鯨、我愛墾丁等等裝置藝術作品,單純來這裡喝杯茶、吃鴨蛋的午後也忽然變得很充實,大可茶鴨蛋有好多角落拍起來都好美。

來到恆春半島旅行,光是墾丁一帶的店家的選擇非常多元,每一間店也有各自的故事與理念,而大可茶鴨蛋,不僅可以品嘗到屬於恆春的風味,像是屏東鴨蛋、港口茶,更能在陽光洗禮與落山風吹撫之下,留下一段專屬恆春半島的體感溫度。結束美食巡禮,也可以在傍晚的時候順遊龍鑾潭、紅柴坑、白砂灣,或者去關山上看著名的關山夕陽

🥚 屏東、恆春美食|大可茶鴨蛋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龍泉路20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恆春|阿興生魚片・後壁湖漁港海產店推薦!40片生魚片只要200元還不吃爆
➡️ 屏東、恆春|洋蔥田・落山風吹開的蔥仔味!全台首創洋蔥酥(屏東十大伴手禮)
➡️ 屏東、恆春|山男咖啡・到山頭上的海景咖啡廳看夕陽墜海
➡️ 屏東、恆春|iNNSIDE COFFEE・蘋果派大推!緊鄰南灣讓人盡情放空的咖啡廳
➡️ 墾丁住宿、恆春鎮|日和灣居・打開一扇專屬我的墾丁觀景窗(2020全新開幕/ Sunshine Liv.)
➡️ 屏東、恆春一日遊|我們的國境之南・恆春/墾丁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