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美食|
阿達仔黃金水餃・金黃色的水餃居然是紅蘿蔔製作的?

苑裡有數間評價不錯高的餃子館,就以「元园圓」和這間「阿達仔黃金水餃」評價最為出色。阿達仔黃金水餃開業於1984年,營業至今已將近40年歷史。店內單品如店名,主打「黃金水餃」,金黃色的水餃並非之前吃過的咖哩口味或者是薑黃口味,店家特別使用紅蘿蔔混入餃子皮後製作而成。這次到苑裡小鎮小旅行,阿達仔黃金水餃就成為愛吃餃子的我想收服的苑裡美食店家之一。

苗栗、苑裡美食|阿達仔黃金水餃

阿達仔黃金水餃位於苑裡鎮世界路一段,這裡附近還有一間開業三十年的無名紅豆餅攤,吃完餃子再走過去買一份紅豆餅外帶,剛剛好。

或許是平日、又是過了用餐時間來阿達仔黃金水餃,店內客人三三兩兩的,店員也剛好在休息吃午餐,不過看見我們得到來,二代小老闆依然非常熱情招呼。

阿達仔黃金水餃菜單。阿達仔黃金水餃菜色主要分為水餃類、麵類、湯類、飯類及青菜類。水餃有招牌黃金水餃、牛肉水餃、酸辣湯餃和紅油抄手。麵類品項則是較多,有牛肉麵、牛肉冬粉、酸辣麵、餛飩麵、麻醬乾麵等等。我們則是點了一份招牌的黃金水餃,外加一碗牛肉湯和紅油抄手來品嚐。這裡適合單人來品嚐,但也有不少人成群結隊來這裡吃合菜。

在等待料理的過程,我們去醬料區調配想吃的醬料,這裡提供多款沾醬給客人自由調配,分別是辣豆瓣、自製辣椒、蠟油、蒜醬及醬油。如果敢吃辣,可別錯過他們家的獨門辣椒醬「阿達辣火山醬」,請務必要嘗試看看,但記得沾一點就好,不僅讓味道昇華,汗水也讓人直流。

我們在研究宅配資訊的時候,意外看見冰箱有數款現在已經消失在市面上的傳統飲料,像是生活運動飲料和鋁罐裝的生活泡沫紅茶,看見這兩款飲料,兒時回憶瞬間湧現出來。

冷藏櫃中也有各式傳統滷味,像是白蘿蔔、大腸、豆乾、海帶、豬頭皮等等,想吃什麼滷味直接跟老闆講,現點現滷。

各式水餃如果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品嚐,但如果想吃、又無法親臨現場,阿達仔黃金水餃也提供宅配服務,各種水餃都可以宅配到府,便宜又方便。

阿達仔黃金水餃現點現煮,手工製作的餃子皮有著比較厚實的口感,鎖住了內部的香甜湯汁,帶有嚼勁,喜歡吃餃子皮較厚的朋友會很喜歡,雖然餃子皮是以蘿蔔製作而成,不敢吃紅蘿蔔的人我想應該也可以接受。牛肉湯的肉塊則是切得比較小塊,湯的味道很濃郁,上頭還浮著滿滿的空心菜。

阿達仔黃金水餃是我很期待的苑裡美食之一,充滿特色的黃金水餃,使用中筋麵粉混合紅蘿蔔汁後調製而成,肉餡則是使用黑豬肉拌著韭菜與高麗菜,經典的口味一賣就是數十年,有機會到苑裡小鎮漫遊,別錯過這充滿特色的在地水餃店。

🥟 苗栗、苑裡美食|阿達仔黃金水餃
店家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世界路一段6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苑裡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苑裡美食|三十年老店紅豆餅・苑裡在地暢銷30年的經典路邊攤
➡️ 苗栗、苑裡美食|金光肉圓・遵循古法製作,開業半百年的苑裡銅板美食(60年老店)
➡️ 苗栗、苑裡美食|耕牛園炸雞・藏身在苑裡菜市場中的秒殺炸雞,雞排是平日隱藏版菜單!
➡️ 苗栗、苑裡美食|茂焱肉圓・苑裡人推薦的市場銅板美食(60年老店)
➡️ 苗栗住宿、苑裡溫泉飯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獨享高級私人湯屋!苗栗海線最高級的溫泉飯店
➡️ 台灣小鎮漫遊:苗栗、苑裡|藺草編織的時光記憶・苑裡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