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美食|
耕牛園炸雞・藏身在苑裡菜市場中的秒殺炸雞,雞排是平日隱藏版菜單!

苗栗苑裡市場中有一間傳說中的秒殺炸雞,據在地朋友說這間「耕牛園炸雞」開業多年,是相當在地的苑裡美食。店家開業只在中午前擺攤,而只要有出來擺攤的時候幾乎都是呈現秒殺狀態,若不是有預約、或者現場耐心排隊,就真的很難買到這美味的炸雞!

苑裡市場範圍非常大,也是苑裡人日場採買的所在,從大同路、為公路到鄰近周圍到信義路、天下路皆是,在上午時間最為熱鬧。而這間藏身在苑裡市場中的「耕牛園炸雞」在地開業數十年,是不少在地苑里人從小吃到大的苑裡美食,而店家也逐漸做出名氣,除了報章雜誌來特別介紹,網路上不僅有不少美食部落客做介紹,是苑裡必吃的炸物,別名叫做「秒殺炸雞」,意指剛出爐就被秒殺買光的炸雞攤。但我在想,苑裡人一早就吃炸雞是否太新潮!

苗栗、苑裡美食|苑裡菜市場耕牛園炸雞

這天我們選在平日來買耕牛園炸雞的炸雞。或許是接近收攤時間、也或許是這天滂沱大雨的緣故,耕牛園炸雞攤位前沒有網路上說的人滿為患,大排長龍搶買炸雞得景象,但是我們在等候炸雞炸好的時候,身邊來買的人潮卻是真的沒停過。

耕牛園炸雞藏身在苑裡市場中,小小的開放式攤位讓人看得到店員處理炸雞的過程。

耕牛園炸雞雖然是在地老店,但攤位維持的蠻乾淨的,整體看來非常衛生,連DM也做得非常可愛,很難想像這是市場中的炸雞攤。

耕牛園炸雞主要以炸物為主,分為炸雞腿、炸雞翅、小雞塊、大雞塊及雞排,肉會先經過簡單醃製過,起鍋再撒上椒鹽 題為,整體吃起來口味會比較重一些。當天我們原本打算菜單上的全部都想點一份來吃吃看,但是雞塊和的份量偏多,最後只選了雞腿、雞翅和雞排。特別注意的是,想吃雞排得在平日來,這是平日限定的隱藏版菜色!

現在適逢疫情影響,耕牛園炸雞不提供客人自己夾炸雞塊,而是直接向老闆娘點想要吃的項目和數量後由老闆娘統一夾裝。如果架上賣完了,就必須等待一段時間,像是雞排就是現點現炸,熱騰騰的出爐最好吃!

耕牛園炸雞外皮是較為脆硬的口感,裡頭的雞肉湯汁完全被鎖在裡面,一口咬下鮮甜的雞肉湯之馬上流瀉而出,與外皮得酥脆組成迷人的口感,如果有吃過脆皮雞排及繼光街香香雞,耕牛園的炸雞口感就介於他們之間!平日限定的雞排也是,外皮是台灣傳統雞排的麵衣外皮,小小顆粒狀的酥脆口感與多汁的雞排讓人一瞬間就嗑完一整片,吃完唇齒留香,有讓人想再吃上一份的衝動!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鹽酥雞及炸物的人,第一次來朝聖耕牛園炸雞,不得不說真的炸的很好吃,真不愧是被苑裡人愛戴的苑裡美食,有機會到苑裡一日遊,記得腸胃要先清空再來苑裡市場,因為這裡除了耕牛園炸雞之外,還有不少充滿在地風味的苑裡美食名店等著大家去大快朵頤!

🍗 苗栗、苑裡美食|苑裡菜市場耕牛園炸雞
店家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108號
營業時間:09:00-13: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苑裡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卓蘭|花露休閒農場・老字號農場的萬種風情!季節限定的療癒系波波草花海
➡️ 苗栗、泰安|烏嘎彥竹林祕境・竹林拱起的隧道,是令人著迷的心之所向
➡️ 苗栗住宿、苑裡溫泉飯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獨享高級私人湯屋!苗栗海線最高級的溫泉飯店
➡️ 苗栗、苑裡|上館社區的爆米香.當我們走進苗栗的穀倉
➡️ 苗栗、苑裡|苑裡鎮農會 愛情果園・無懼風雨的溫室番茄園採果體驗
➡️ 苗栗、苑裡美食|茂焱肉圓・苑裡人推薦的市場銅板美食(6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