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美食提案|
8家苑裡美食推薦!秒殺炸雞、黃金水餃、無名蚵肉嗲,從車站出發徒步品嚐銅板價苑裡美食(2023.12.02更新)

苑裡美食推薦!苗栗苑裡是一座以藺草編織而聞名的小鎮,這次跟著在地人一起從苑裡車站出發,沿著天下路老街、苑裡市場裡前進,用銅板價吃遍苑裡美食吧!有耕牛園秒殺炸雞、茂焱肉圓、金光肉圓、阿達仔黃金水餃、三十年老店紅豆、炭烤玉米、無名蚵肉嗲等等,最後再去垂坤買伴手禮,將8家苑裡美食一次一網打盡,展開一段美食行旅!

  • 2023.12.02更新

苑裡美食地圖

📝 苗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苗栗西湖渡假村門票
🎟️ 蘇維拉莊園門票
🎟️ 格林奇幻森林門票
🎟️ 飛牛牧場門票
🎟️ 苗栗卓也小屋門票
🎟️ 苗栗巧克力雲莊門票
🎟️ 哈比丘茶樹森林門票
🦆 三義鴨箱寶 DIY 彩繪體驗券
🐄 苗栗四方鮮乳牧場門票
♨️ 石風溫泉城堡雙人湯屋
♨️ 湯之島虎山溫泉會館泡湯券
⛺️ 黃金梯田露營地(免裝備風格露營體驗)
⛺️ 小份美營地:豪華露營車・印地安小屋露營

苗栗:苑裡美食推薦

茂焱肉圓:苑裡人推薦的市場銅板美食(60年老店)

苑裡的居民跟我推薦的在地美食是這家位於市場口的茂焱肉圓。攤位販售的單品很簡單,以肉圓、魚丸羹、香腸為主,一份都只要25元。中午用餐時段看見前來購買的人都是好幾個肉圓一次買。用炸的肉圓外皮Q彈、內部飽滿多汁,搭配一碗餡料非常多的羹湯,就相當有飽足感。在這個時代中,能夠用幾個銅板吃到這樣真材實料的肉圓真的少之又少了。

🏷 苗栗、苑裡美食|茂焱肉圓
營業時間:07:30-20:00
店家位置: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80號
閱讀延伸:📖 茂焱肉圓・苑裡人推薦的市場銅板美食(60年老店)

金光肉圓:遵循古法製作,開業半百年的苑裡銅板美食(60年老店)

金光肉圓開業六十年,是不少苑裡人從小吃到大的記憶美食賣的單品很簡單,肉圓、魚焿和香腸是基本款的組合。另外還有金針排骨湯、酸筍排骨湯及苦瓜排骨湯。攤位過去同樣位於苑裡市場周邊,但因為苑裡市場發生大火後,裡頭不少店家遭受祝融,至今市場尚未修復完成,他們只好先搬遷離開市場,尋覓新的店面,金光肉圓也是如此原因才搬離了苑裡市場。現在金光肉圓搬遷到距離苑裡車站及苑裡市場有一段距離的新興路上,但仍然不減饕客慕名而來品嚐美食的決心。

🍽 苗栗、苑裡美食|金光肉圓
店家地址:苗栗縣苑裡鎮新興路六號
營業時間:08:00-21:3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金光肉圓・遵循古法製作,開業半百年的苑裡銅板美食(60年老店)

阿達仔黃金水餃:金黃色的水餃居然是紅蘿蔔製作的?

苑裡有數間評價不錯高的餃子館,就以「元园圓」和這間「阿達仔黃金水餃」評價最為出色。阿達仔黃金水餃開業於1984年,營業至今已將近40年歷史。店內單品如店名,主打「黃金水餃」,金黃色的水餃並非之前吃過的咖哩口味或者是薑黃口味,而是店家特別使用紅蘿蔔混入餃子皮後製作而成。手工製作的餃子皮有著比較厚實的口感,鎖住了內部的香甜湯汁,帶有嚼勁,喜歡吃餃子皮較厚的朋友會很喜歡。雖然餃子皮是以蘿蔔製作而成,不敢吃紅蘿蔔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除了招牌黃金水餃之外,店裡也、各式滷味、火山醬、牛肉麵、麵類、飯類、麻醬麵、紅油抄手、白菜滷、肉燥飯、酸辣湯等等中式餐點,適合單人品嚐,也有不少人成群結隊來這裡吃合菜。對了!敢吃辣的朋友別錯過他們家的獨門辣椒醬「阿達辣火山醬」,請務必要嘗試看看,但記得沾一點就好,不僅讓味道昇華,汗水也讓人直流。

🥟 苗栗、苑裡美食|阿達仔黃金水餃
店家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世界路一段6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閱讀延伸:📖 阿達仔黃金水餃・金黃色的水餃居然是紅蘿蔔製作的?

三十年老店紅豆餅:隱藏在路邊的紅豆餅老店

紅豆餅對於台灣人的日常應該很不陌生,在各地都有不少賣著紅豆餅的攤車,不少紅豆餅店隨著時代的潮流,也推出了不少新創口味。旅客來到苑裡鎮,距離苑裡車站走路約十五分鐘的新生路與為公路交叉口,有一台小小的紅豆餅餐車,阿伯在苑裡賣紅豆餅已經賣超過三十年。因為物價上揚,阿伯的紅豆餅也隨之漲幅到一個12元,但是每一個紅豆餅的份量可不小,兩片面皮夾著各式口味,經典的口味有紅豆、奶油、芋頭及蘿蔔絲(菜脯)口味,比較罕見的是高麗菜和綠豆,我們分別點了甜的紅豆、綠豆、奶油和鹹的高麗菜和蘿蔔絲來品嚐。一口咬下餅皮,像是雞蛋糕口感隨之爆出綿密的紅豆餡料,綠豆餡料也一樣爆滿,兩者都甜而不膩,味道剛剛好;奶油口味則是比較普通的大眾口味,但奶油給得特別多,吃起來很過癮。另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鹹的蘿蔔絲和高麗菜口味,鹹的內餡搭配鬆棉的餅皮,讓人吃得意猶未盡。雖然沒有特別新潮的口味,卻讓人品嚐到老店特有的懷舊滋味,還有老闆的人情味。

🏷 苗栗、苑裡美食|三十年老店紅豆餅
店家位置:苗栗縣苑裡鎮新生路69號
營業時間:10:00-18:00(不定期休息)
閱讀延伸:📖 三十年老店紅豆餅・苑裡在地暢銷30年的經典路邊攤

耕牛園炸雞:藏身在苑裡菜市場中的秒殺炸雞,雞排是平日隱藏版菜單!

耕牛園炸雞外皮是較為脆硬的口感,裡頭的雞肉湯汁完全被鎖在裡面,一口咬下鮮甜的雞肉湯之馬上流瀉而出,與外皮得酥脆組成迷人的口感,如果有吃過脆皮雞排及繼光街香香雞,耕牛園的炸雞口感就介於他們之間!平日限定的雞排也是,外皮是台灣傳統雞排的麵衣外皮,小小顆粒狀的酥脆口感與多汁的雞排讓人一瞬間就嗑完一整片,吃完唇齒留香,有讓人想再吃上一份的衝動!

🍗 苗栗、苑裡美食|苑裡菜市場耕牛園炸雞
店家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108號
營業時間:09:00-13: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耕牛園炸雞・藏身在苑裡菜市場中的秒殺炸雞,雞排是平日隱藏版菜單!

30年市場口炭烤玉米:自家種植便宜賣!市場口一賣就是30年的烤玉米老攤

苑裡市場是在地人日常採買的所在,在市場口附近有一攤開業三十年的炭烤玉米老攤,可愛的阿嬤不論刮風下雨都會在午後推著小攤車出沒在路口前,用炭火烤出一隻隻香噴噴的炭烤玉米,而且一賣就是三十年。阿嬤的玉米都是自家種植的彩虹玉米,購買時可以挑選軟硬度,而且阿嬤堅持現點現烤,雖然阿嬤說不少人因為要花一點時間等待就不買了,但是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拿到香噴噴、熱騰騰的烤玉米,一口咬下真的讓人大滿足!

🌽 苗栗、苑裡美食|30年市場口炭烤玉米
店家地址:358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營業時間:14:00-22:00

無名蚵/肉嗲:可愛小發財車老夫婦賣的午後美食(20年老店)

在苑裡市場口還有一家每天只在下午出沒、開著藍色小發財車的炸物攤車,這是一家專賣炸蚵嗲、肉嗲、韭菜盒子的炸物小車,這樣的經營模式已經開了20多年。每天車子只要出現在路口就會有不少在地人上門光顧,都是為了點上一份炸的香氣奔騰的蚵嗲與肉嗲。而這台小發財車的夫婦檔非常可愛,不僅非常健談,而且對於自家的商品都信心滿滿,尤其是招牌蚵嗲與肉嗲給的用料更是大方實在,等待餐點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在地人情味的可愛,難怪生意這麼好!

🦪 苗栗、苑裡美食|無名蚵/肉嗲
店家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55號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限量販售

廣福鑫茶業手搖飲:能泡茶的手搖飲店!飲料中多了無可取代的人情味(40年老店)

台灣手搖飲店的密度堪稱世界之冠,走沒幾步、就有一家,也因為連鎖手搖飲的拔山倒樹而來,讓不少在地飲料店面臨到了經營的危機。這間位在苑裡鎮山腳社區的「廣福鑫茶業」是一間開業超過四十年的茶葉批發行,在二十多年手搖飲料店剛興起的年代就打前鋒,開了廣福鑫手搖飲專賣店,並使用店內高品質的茶葉日日新鮮沖泡,只為了提供消費者一杯純粹、高品質的飲料。開業至今累積了不少忠實客人,也是苑裡人從小喝到大的飲料店。

🥤 苗栗、苑裡美食|廣福鑫茶業
店家地址:苑裡鎮舊社裡6鄰83-5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廣福鑫茶業手搖飲・能泡茶的手搖飲店!飲料中多了無可取代的人情味(4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