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美食|
新城粄條・粄條一條街中最低調的一間粄條店

來到高雄美濃一日遊必吃的美濃美食就是粄條。客家人居多的高雄美濃區,鎮上有不少專賣客家美食的粄條老店、更多是老字號店家。這間在美濃的粄條一級戰區的「新城粄條」是我們這次年節期間美濃走春時光顧的小店。雖然新城粄條的名氣與人氣不比周邊店家來的沸騰,但同樣讓人可以品嘗到美味的客家料理。

美濃市區裡有不少粄條老店,每一間都有各自的擁戴者。而新城粄條位於美濃這次來到美濃美興街上,一條街上還有老劉粄條、林家粄條總店、黃家板條、阿海粄條店、美光粄條店、秀美粄條等等超人氣店家,可說是戰況激烈的粄條一級戰區。也因為適逢春節期間,每一間都人潮滿滿、一位難求,後來在逛著逛著就走進了新城粄條,沒想到意外開啟了與新城粄條的美食邂逅。

高雄、美濃美食|新城粄條

新城粄條 店家外觀

新城粄條店面寬敞,店內座位數很多,而且還附有專屬停車場方便饕客好停車,而且在美濃鎮上不少店傍晚就打烊,新城粄條則是一路開到晚上十點鐘。

鐵皮屋搭建的新城粄條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環境有些凌亂、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覺得不太討喜,但是新城粄條的各式料理卻是深受不少人青睞,有不少外地工作的美濃人返鄉後也都會上門光顧新城粄條。而店家忙歸忙,但依然熱情的招呼客人,尤其是老闆看起來超忙,但有問必答也讓我們一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城粄條 菜單

新城粄條的菜單清一色都是經典的客家美食,最便宜的單品五十元起跳,兩個人來吃的話能點的品項確實不多,但如果是三五好友、或者是像我們一家四口來吃飯,點一個粄條搭配數樣小菜與湯品就能大快朵頤一番。所以綜觀現場客人也都是以家庭客或者親友一桌為主。

新城粄條是在地老店,店員到桌邊點餐時,也跟我們介紹了一些她推薦的單品,像是滷豬腳、高麗菜封、冬瓜封、薑絲大腸、客家小炒等等,喜歡嚐鮮的朋友這幾樣客家菜可是經典。而來到了美濃,美味的粄條怎麼可以錯過!新城粄條粄條單品可以選擇乾、湯兩種版本,而我們則是點了炒粄條。

開放式的餐檯上放著各式各樣的小菜和滷味,現點現切。

小菜品項也是非常多,有滷蛋、豆乾、豆輪、豆乾、鴨腱、素雞、魷魚、粉腸、牙絲肉、豬耳朵、豬頭皮、花生豆腐和豆芽韭菜,而如果想要多種願望一次滿足,可以跟我們一樣直接點一盤「綜合滷菜」,各種品項都來一點,但如果有不想要的品項也可以在點餐時詢問店員可否更換其他單品。

我們一家四口在新城粄條點了綜合滷菜、炒粄條、魷魚、粉腸、高麗菜湯、炒野蓮等六道菜。

水蓮是美濃名產,也是到美濃當地必吃的青菜,上次來美濃還去了一趟水璉產地體驗自己採水蓮,相當有趣。而新城粄條這一餐下來,讓我們一家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粄條而是這一碗「高麗菜湯」,高麗菜經過特殊處理成為酸高麗菜,拿來燉湯讓湯頭甘甜帶酸,一年四季都非常開胃好喝。

🍜 高雄、美濃美食|新城粄條
店家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美興街3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5:00、16:00-21:00、週末及假日|10:00-22:30(週日提早於21:00打烊)
🇹🇼 高雄之旅|閱讀延伸
➡️ 高雄、美濃|宋阿伯的番茄園・甜度高的金瑩小番茄任你採
➡️ 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看見師傅製作油紙傘的藝術村
➡️ 高雄、美濃|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冬季限定!嘿呦嘿呦拔蘿蔔的農事體驗
➡️ 高雄、美濃|美濃啖糕堂・剛出爐就秒殺的水蓮吐司
➡️ 高雄、美濃|東門冰菓室・是雜貨店還是冰店?熱賣60年的古早味清冰
➡️ 高雄、美濃一日遊|油紙傘繪花下的圓滿幸福・個美濃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2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