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
壽山巖櫻花林.沿著山坡滿開的櫻花秘徑

桃園龜山賞櫻秘境在壽山巖觀音寺!龜山區的「壽山巖觀音寺」是桃園著名的廟宇,但很少人知道,壽山巖後方有一片名為「壽山巖櫻花林」的賞櫻秘境。每年一月底、二月初乍暖還寒的日子裡,豔麗的山櫻和粉嫩的吉野櫻相繼盛開,造就了一片沿著山坡滿開的櫻花秘徑,也是住在附近的龜山人才知道的桃園賞櫻景點。

桃園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後山的壽山巖櫻花林相當低調,通常只有常來壽山巖觀音寺參拜的香客或是當地人才知道,而我會知道是因為我住在附近,每次要去林口都會走壽山巖後方的捷徑,也意外發現了這片壽山巖櫻花林,是我每年春天都會推薦給朋友的桃園賞櫻秘境

桃園賞櫻、龜山景點|壽山巖櫻花林

2023年開工之後北部天氣陽光普照,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這時候我就會一如往年,特別開車繞過來壽山巖櫻花林看看,沒想到今年壽山巖櫻花林的櫻花已經開了七成,也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拍下櫻花美照。

在台灣如果要看比較有規模的大片櫻花林,在桃園通常會選擇去恩愛農場,或者是跑比較遠的「武陵農場」、「千櫻園」等等深藏山裡的景點。雖然壽山巖櫻花林的規模不比其他櫻花園來的盛大、但滿開的櫻花一樣茂密,看它們一株一株的精神抖擻、在春天搖曳粉紅,心情莫名的很好。

開車前往壽山巖櫻花林賞櫻的朋友可以停在斜坡停車格,這裡是單行道,建議先上山後在沿著指引下山,而騎機車的朋友則可沿著壽山巖觀音寺旁的小路上山,櫻花園就藏身在壽山巖觀音寺後的山腰之間
,只要沿著後山的道路上山,隨即可以看到滿滿的粉紅櫻花。

還記得2013年時曾經寫了一篇文章來介紹壽山巖櫻花林,當時因為上了Yahoo奇摩首頁,吸引不少人潮前來壽山櫻花園賞櫻、讓秘境都變得不神秘了,但隨著台灣賞櫻的景點越來越多,壽山巖櫻花林又回歸了寧靜,讓不喜歡擁擠人潮的旅客有了一片賞花的秘境。

壽山巖櫻花林的植株都長得比較矮一些,讓人可以跟櫻花很親近的拍照,而且大多都有照顧,所以花開的相當茂盛且健康,通常只要氣候對了,每年壽山巖的後山都是這樣一片被櫻花染的粉紅。

壽山巖櫻花林沿著路邊種植了約上百棵櫻花樹,當整片櫻花都盛開時,走在櫻花樹下很浪漫。

平日期間也有不少人特別慕名而來賞櫻花。

抬頭就被滿滿吉野櫻給包圍。

壽山巖櫻花林的櫻花品種除了有少數幾株「吉野櫻」之外,大部分種植的是艷麗粉紅的山櫻花,與淡水天元宮每年第一波盛開的櫻花是同樣品種。

壽山巖櫻花林其中有幾片區域是平坦的草地,之前還看過有些家庭會特別帶野餐墊來這裡野餐、踏青。

隨著網路傳播,壽山巖櫻花林也逐漸打出名氣,但朝聖的人潮還是沒有其他熱門櫻花景點那樣多,喜歡小品賞櫻景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桃園龜山區的「壽山巖櫻花林」這片櫻花祕徑。

🌸 桃園景點、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壽山巖櫻花林)
櫻花位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6巷111號
交通方式:搭乘台北捷運「新莊線」至「迴龍站」後,轉乘客運「601 內壢-捷運迴龍站」公車於「壽山巖」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看到櫻花林。
🇹🇼 桃園之旅|閱讀延伸
➡️ 桃園、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桃園四大新場館!白海螺建築線條微美蔓延(2022全新啟用)
➡️ 桃園、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國際電話株式會社離去後留下的森林密碼
➡️ 桃園、桃園|新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人約會聖地!登上「桃機一號」俯瞰180度的桃園夜景展望
➡️ 桃園、觀音|水之丘主題公園・這溜滑梯太猛!體驗從三樓高滑落的極限快感
➡️ 桃園、復興|小烏來天空步道與天空繩橋・小烏來風景區的綠谷一日漫遊
➡️ 桃園、大溪|台灣農林大溪老茶廠.存一吋時光沏一壺茶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0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