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美食|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老饕最愛!營業到清晨的深夜攤車(文化路美食)

嘉義,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嘉義一日遊

嘉義美食林立的文化路夜市不僅觀光客必去,連在地人在晚餐時間也都會湧進文化路夜市買晚餐,無論平假日來夜市,都能看到夜市車水馬龍、燈火通明到深夜的熱鬧景象。文化路夜市中有不少名店,這次朝聖的是每天晚上八點半才開始營業的「珍珍蚵仔煎海產粥」,有幾次經過都會看見它小小的攤位大排長龍的畫面,是文化路夜市中非常經典的一家名店。

來到文化路夜市,著名的店家有林聰明沙鍋魚頭、還有之前介紹過的阿霞火雞肉飯郭家雞肉飯、阿娥豆漿豆花等等,從熱食到冷飲小吃應有盡有,不管來過幾次文化路夜市,總是會被這裡的小吃給擄獲人心。這間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如其名,賣的單品不多,卻以海產粥、蚵仔煎及現煎的煎虱目魚肚吸引不少饕客慕名前來。而且他的營業時間很有趣,不是像傳統夜市進到黃昏就開門擺攤,是到晚上八點半才會準時擺攤營業,如果太早逛夜市,還真的吃不到!

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美食|珍珍蚵仔煎海產粥

嘉義,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嘉義一日遊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是文化路老字號的店家,位置在文化路夜市中的ok便利商店前。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路邊攤,卻在每晚開門營業後,就有不少人入座等候用餐。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座位數不少,卻總在用餐時間很快就會客滿,不過因為店員料理食物的動作很快,翻桌率其實蠻高的,如果不想排隊等候太久、或是想要有一個好位置,建議是開門營業前就先來等,像我們還沒開門就在攤位前面等,在一開門就馬上就入座,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老闆娘應該心裡在想這組人到底多想吃啦。

嘉義,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嘉義一日遊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菜單全寫在招牌上,有蚵仔煎、海產烏龍麵、海產意麵、虱目魚粥、海產粥、鮑魚粥等等,麵條的部分也可選擇意麵、冬粉或烏龍麵。單品不多,卻樣樣經典。想吃什麼,就到攤位前跟老闆娘點餐,報上桌號後稍等片刻,美味的料理現點現做,馬上上桌。

嘉義,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嘉義一日遊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主打各式海產料理,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海產粥,一碗台幣100元。

端上桌時看起來雖然小小一盅,但用湯匙一撈裡面的料還真不少,有蝦子、蚵仔、蛤仔、花枝等海鮮是不可少的,特別的是裡面加了虱目魚,整個湯頭味道很鮮甜,無論是蛤仔、花枝或虱目魚,都肉質飽滿,吃得出新鮮的口感。

嘉義,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嘉義一日遊

珍珍海產粥煎到「恰恰」的虱目魚肚,隨盤附上檸檬片,不妨先吃看看原味,之後再擠上一點檸檬汁提升不同風味。

從小生活在雲林,我們家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就是一片「虱目魚」,無論是用清蒸或是乾煎,虱目魚肚真的是簡單料理就相當好吃的單品。而珍珍家的虱目魚採用油煎方式,外皮煎的相當酥脆,內部的肉質卻是相當軟嫩,這非常考驗師傅控制火侯的功力,真的非常好吃!

嘉義,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嘉義一日遊

珍珍海產粥的蚵仔煎一份50元,整個份量端上桌時有驚訝到,用澱粉勾芡的麵皮平均佈滿了雞蛋香氣,用筷子夾起來還有QQ的手感,配上青菜和飽滿的蚵仔,一口吃下感受到豐富的口感層次,醬料也是獨家調配,跟台北吃的味道截然不同。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雖然是路邊攤,開放式的環境維持的算是乾淨,而且員工們都非常友善、親切,不懂的詢問老闆娘都會得到耐心的回覆、上桌時也會叮嚀小心燙口,我們拿著相機在拍照的時候店員也是很大方歡迎我們拍。

雖然珍珍蚵仔煎海產粥的內用環境不甚理想,因為座位都擺設在室外路邊,夏天來時肯定會吃到大汗淋灕,不過也因為如此,吃飯的時候更有一種特別的情懷,這才是夜市該有的感覺呀!吃飯的時候也不難發現用餐的大多都是剛工作結束的在地老饕,越晚在地人越多,也難怪他可以一路營業到凌晨四點,儼然是在地人的深夜食堂。

🦞 嘉義美食、文化路夜市|珍珍蚵仔煎海產粥
店家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20號(OK便利商店前)
營業時間:20:30-04:00(每週二公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區|郭家雞肉飯・文化路夜市好吃店!被粿仔湯與米腸耽誤的雞肉飯排隊名店
➡️ 嘉義、東區|阿霞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中的深夜食堂
➡️ 嘉義、東區|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六種配料只賣35塊?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冰店(阿婆冰攤)
➡️ 嘉義、東區|月影潭心.蘭潭不思議的唯美夜景
➡️ 嘉義、東區|檜意森活村・延續木業文化的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Hinoki Village)
➡️ 嘉義、嘉義市:雞肉飯飄香的吃貨天堂|嘉義市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