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美食|
大胖豬心・每天只賣6個小時!吃完就馬上牽念的一碗豬心冬粉

台南是台灣的小吃王國,旅客來到台南旅遊,肯定會被眼前這一片美食林立的畫面給震攝住。充滿各式小吃的台南,有數間豬心冬粉老店,用美好的味道吸引老饕上門,其實這些老店都是兄弟分家後、開枝散葉的結果。上次吃過位於中西區的阿明豬心冬粉整個很念念不忘,這次拜訪也是兄弟分家的「大胖豬心」。大胖豬心鄰近水萍塭公園,雖然不在主要的觀光區域中,仍有不少外地遊客特別慕名前來品嚐這一碗鮮美的豬心湯,感受這相當經典的台南美食滋味。

台南德南路與文南路交叉口有一個小小的市場,集中了不少小吃店,有串燒店、鍋燒意麵店、牛肉麵店等等,因為附近都是住宅區,市場也成為在地居民日常飲食的中心,每當時間進入傍晚,各個店家點起通明的招牌,亮起了整條街道,看起來非常的熱鬧,其中有不少名店,大胖豬心便是其中的一員,雖然不在熱門觀光區,但仍有不少老饕特別慕名前來品嚐這一碗美味的豬心冬粉。

台南、南區美食|大胖豬心

大胖豬心位於住宅區附近,開車來的朋友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這裡巷弄較為狹小、幾乎都是畫紅線,而沿線主幹道車流量又高,路邊停車位不太好找,我們繞了一圈又一圈,最後終於在附近的公園找到一個位置,用步行的方式走到店裡用餐,玩台南其實還是騎腳踏車或摩托車最方便(笑)

大胖豬心店面小小的,內部卻有很深的空間,座位數雖不多,但是環境非常乾淨,且桌子蠻乾淨,整體感很明亮,而且還有開放冷氣,在炎炎夏日來這裡吃飯很舒服。

走到店大胖豬心店門口,就看見老闆在熱湯台上煮各式料理的畫面。各式豬肉、豬心等備品放在暈黃的燈光渲染下,加上老闆認真製作料理、切菜的畫面,讓整間店看起來好有故事感。

走進店裡阿姨親切招呼,帶位入座後,阿姨遞上了菜單給我們參考。

大胖豬心菜單。在年輕人接手經營後,菜單的樣式也經過設計,大胖豬心相當清楚的標示出所有品項及價格,讓人一目瞭然。單品主要分為冬粉/麵線類、湯類、燉湯類、乾拌類及青菜小吃等幾大類,喜歡吃內臟類的人來這裡肯定會找到天堂。

即便是心裡已經有了想吃的單品,照慣例我們還是會詢問一下有沒有推薦的必點單品,深怕有漏掉的部分。阿姨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了幾項必吃的熱門品項,像是豬腳、豬尾巴等等,也會依照客人需求客製化部分菜色,讓人覺得賓至如歸。

點餐後不用十分鐘,餐點依序上桌,第一個上桌的豬心冬粉飄出的香氣讓還在拍照的我已經偷偷吞了好幾口口水。

我們點了店家招牌的「豬心冬粉」,另外點了豬心麵線麻油豬肝燙青菜還有阿姨推薦的「滷豬腳」。如果想要吃到每一個口味,可以選心肝腰湯,綜合一碗湯就有包含豬心、肝及腰等三樣豬內臟。

大胖豬心使用的豬肉原料都相當新鮮,煮出來的單品口味都相當好吃,尤其是豬心,每一口都相當鮮脆,湯頭沒有腥味,很甘甜好吃,一個瞬間我就嗑完一整碗豬心麵線了。

乾拌麻油豬肝,脆口的豬肝採用乾拌麻油的方式料理,簡單呈現味道就非常有層次好吃。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雲林,只要是生病或是有季節轉換的時候,許嬤總是會去市場買一顆豬心回來燉成豬心湯再搭配一碗麵線給我滋補身體,對於豬心料理有著濃厚的記憶情感。而台南的大胖豬心阿明豬心與阿文豬心據說是三兄弟分別開的店,吃過兩家後覺得其實口味都大同小異,共同點就是東西都很新鮮、味道很好吃,也讓我想起了兒時吃豬心湯的時光。不過豬內臟的口味真的相當見仁見智,這等滋味就等大家親自去品嚐這美味的台南美食了!

🐷 台南、南區美食|大胖豬心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大胖豬心
營業時間:16:00-22:0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中西區|蝸牛巷・像是蝸牛緩緩漫步懷舊的文學街區
➡️ 台南、中西區|阿明豬心冬粉・排到深夜也要吃到一碗的美味
➡️ 台南、中西區|矮仔成蝦仁飯・小小火燒蝦集結而成的台式美味
➡️ 台南、南區|老兵麵店・在地人都推薦!藏在巷弄裡的老麵店
➡️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安平最經典的小吃總店
➡️ 台南、安平|阿財牛肉湯・點牛肉湯就送肉燥飯的庶民美味組合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