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二崙|
二崙夜市・原來二崙晚上這麼熱鬧?每週三限定的街邊型傳統夜市好好玩!

二崙夜市,雲林夜市,二崙鄉,二崙景點

雲林各鄉鎮都有一個專屬的夜市,不少夜市每天輪番上陣,如果是週間的星期三來到雲林,晚上能去哪裡呢?不妨來相當接地氣的在地夜市「二崙夜市」走走吧!每週三限定的二崙夜市是中小型的流動夜市,二崙夜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當地人週三都一定會出來逛的在地夜市。

夜市是非常代表台灣的地方飲食及文化特色,也是在地居民過往日常覓食的所在,後期許多夜市發展觀光後,已經與我們過去逛的夜市有所不同。我還是比較喜歡逛傳統夜市,因為可以看見更多的許多特色小吃、更多的庶民風景。到雲林旅遊時,每天晚上在各個鄉鎮都會夜市輪流上陣,讓雲林人日日都有夜市可以逛,限定星期三擺攤的「二崙夜市」知名度不高,外地人可能根本不知道,但卻是二崙人每週三晚上必逛的夜市,入夜後整個很熱鬧!

雲林、二崙景點|二崙夜市(每週三限定)

二崙夜市攤販沿著道路兩側排開,攤位雖然比不上大夜市來的多,麻雀雖小、五臟具群,想得到的攤位型態應有盡有,有的攤位還是會在雲林夜市流動設攤的著名的店家,整體熱鬧程度非凡。

二崙夜市的攤販在路邊擺攤做起生意來,「街邊型夜市」緊鄰住宅相當近,感覺很新奇。

第一次來二崙夜市,發現這裡是街道結合廣場的傳統夜市,保留了相當懷舊的傳統夜市風情。不是像斗六觀光夜市虎尾拜五街夜市西螺東南夜市那種比較有商業規模、在空地上有規劃擺設的「廣場型夜市」,二崙夜市整個很質樸。

週三限定的二崙夜市,會來逛的都是一些比較在地的人,外來觀光客並不多。當天我背著相機走在夜市,當地居民都用一種奇特的眼神打量著我,一看就是外地來的觀光客。不過攤位倒是很熱情,看見我在拍照都很熱情地給拍,甚至還會推薦最佳攝影角度給我取景,充滿人情味的夜市好可愛!

撈金魚和打彈珠都是我小時候逛夜市最喜歡的攤位,但隨著現在夜市要看到撈金魚的攤位也越來越難得了。

二崙夜市小吃熱食類的攤位居多,緊接著則是吃冰喝涼的攤位,路旁一側的空地上則是有生活服飾、五金雜貨和遊戲攤位。遊戲攤位不分男女老少,聚集了非常多人,有賓果攤、麻將攤、撈魚攤、彈珠台等等,感受得到二崙夜市是二崙人週三期待許久、放鬆娛樂的所在。

不少服飾、百貨、十元商店都擺在空地廣場上,當天我們還在這邊撿到便宜,買到了很好看的遮陽漁夫帽。

二崙夜市夜市有不少在地人熱愛的攤位,像是自由火鍋、程記現炸炸雞、酥皮蚵仔煎、阿丁圓仔冰、小神戶牛排、成吉思汗牛排、日日興臭豆腐、阿輝當歸土虱、加義鱔魚麵等等,這些都是二崙夜市的超人氣美食攤位

小神戶是雲林夜市的牛排霸主,幾乎到每一個夜市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而且無論到哪裡都大排長龍,生意一直超好!之前在虎尾拜五街夜市曾經吃過他們家的牛排,是份量超大,讓人吃一份就超飽、CP值超高的那種夜市牛排。

這攤日日興臭豆腐也是雲林各大夜市都會出沒的臭豆腐攤,之前在斗南夜市吃過他們家的麻辣臭豆腐和脆皮臭豆腐,現榨的臭豆腐超酥脆,麻辣臭豆腐的辣度也是沒在跟你開玩笑,一口吃下馬上飆汗,整體是好吃的臭豆腐攤!

我們雖然是特地來二崙夜市覓食,但攤位實在太多不知道該從何吃起,於是就先逛了一圈,最後選了幾家人氣較高的排隊名攤來品嚐,第一次來建議先逛一圈再決定要吃什麼,免得每一攤都想吃,最後吃到超撐。

二崙夜市中有不少超人氣攤位,像是小阿呆豆花就是以料好實在而聞名,夏季期間攤位前是大排長龍。

小阿呆豆花的料可以自由裝,接著再請店員裝豆花和刨冰上去,一碗滿滿配料才45元,CP值超高。而且雖然是老店,但店員清一色都是年輕人,也不會因為是路邊攤就服務不佳,每一個都相當親且有禮貌,態度超好。

個人超愛這家「加義鱔魚麵」。

雖然加義鱔魚麵會出現在雲林各個夜市中,但來到二崙夜市看到它還是不禁想吃上一盤鱔魚麵,負責點餐的阿姨和炒鱔魚麵的大哥也是相當熱情親切,讓人感受到雲林濃厚的人情味。

我們莫約五點抵達二崙夜市,最後一路逛到九點才離開,沒想到二崙夜市比想像中好逛很多,而且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二崙美食,讓人恨不得有多幾個胃可以吃下這裡的每一個攤販。二崙夜市其實距離西螺市區和高鐵雲林站不遠,車程大約都只要十五分鐘不到,如果有機會週三到雲林旅遊,別忘記把這個充滿在地風味的二崙夜市排進行程中。記得,只有禮拜三來才有唷!

🍽 雲林、二崙景點|二崙夜市
夜市地址: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107號周邊
營業時間:17:00-00:00(每周三擺攤)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二崙|日據警察局變身的二崙故事屋.二崙派出所
➡️ 雲林、崙背|陳香妘畜牧場・到「崙背鮮乳」的產地了解酪農的日常
➡️ 雲林、崙背|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雲林最高人氣的親子觀光牧場!餵牛、手作體驗、伴手禮應有盡有
➡️ 雲林、崙背|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 雲林、西螺|好日子咖啡・藏在巷子裡!充滿細節與溫度的深夜咖啡館
➡️ 雲林、土庫|土庫驛可可莊園・原來雲林有巧克力工廠?3年3億打造的夢幻巧克力王國陸續開放中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