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美食|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我心目中的嘉義第一名火雞肉飯(60年老店)

嘉義美食必吃的代表就是火雞肉飯。歷史的發展讓嘉義市區火雞肉飯密度之高,各家店面也有其歷史與各自的擁戴者,說哪間特別好吃真的因人口味而異。而這間位在嘉義東區、距離檜意生活村不遠的「桃城三禾火雞肉飯」是我的愛店之一,也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嘉義火雞肉飯店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外觀就像是一般的小餐館,但是只要到用餐時間,店內的阿姨手總是沒有停下來過,一碗又一碗盛裝製作火雞肉飯便當,內用的人潮也沒停過,開業六十年來,桃城三禾火雞肉飯以招牌火雞肉飯、湯品及其他療癒美食擄獲人心,是一家連在地人都會特別來排隊光顧的雞肉飯名店,也是嘉義美食的經典代表。

第一次來嘉義旅行是大學的時候,當時會來桃城三禾火雞肉飯也是嘉義朋友帶路,她說這間是她從小吃到大依然還是最愛的雞肉飯店。而我那次跟著她的腳步來桃城三禾火雞肉飯吃過一次之後,也一試成主顧,即便吃過其他嘉義市區的火雞肉飯,這間桃城三禾火雞肉飯依然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嘉義、東區美食|桃城三禾火雞肉飯

到桃城三禾火雞肉飯,得先等待座位,待入後再到門口和店員阿姨們點餐。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附近都是狹小巷道、車流量又高,真的不好停車,不少在地人都是騎摩托車來桃城三禾火雞肉飯買外帶便當,建議可以停在較外圍一點的路邊或停車格再走路過來。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如果想吃點小菜,特別推薦雞肉拼盤、皮蛋豆腐、三色蛋。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菜單,菜單主要分為幾大類,有雞肉飯、滷肉飯、便當類、小菜類,湯類,另還有火雞肉片、火雞翅、火雞尾,比較特別的還有雞湯油麵和虱目魚粥。而店家也貼心做出營養標示,標明每一款單品的熱量,吃過嘉義這們多家火雞肉飯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店內小菜部分是時價、沒有特別標價,點餐時記得先問價錢再點,如果想吃到多樣菜,可以改外帶便當會比較划算、也豐富。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的鹹淡口味也可以調整,第一次來建議先吃原本標配版本,如果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再請阿姨微調做鹹一點雞肉飯。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招牌火雞肉飯給的肉片特別多,特製的醬汁有著油蔥酥的香氣,鹹甜滋味搭配軟嫩的火雞肉飯相當美味,讓人一下就秒殺光一整碗飯,是我吃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的嘉義火雞肉飯。

每次來除了點雞肉飯之外,也會搭配三色蛋和苦瓜排骨湯,銅板價的組合讓人就能飽餐一頓!

雞肉飯才剛端上桌,雪白的米飯上蓋滿了火雞肉絲,炸到金黃的油蔥酥香氣滿溢,讓人迫不及待的一口吃下,白飯吸飽了雞油香,而炸過的油蔥末入口後伴隨咀嚼帶有咖茲咖茲口感,鹹香的滋味真的非常好吃!

桃城三禾火雞肉飯在用餐尖峰時段人潮絡繹不絕,但內用與外帶有分流排隊,如果內用座位滿了,則需要等候一下,但桃城三禾火雞肉飯儘管生意很好,阿姨們的服務態度一樣親切和善,讓人印象難忘。有機會到嘉義小旅行想品嚐最著名的嘉義美食火雞肉飯,千萬別錯過這家桃城三禾火雞肉飯,雖然口味見仁見智,但是這間真的是我心目中最愛的一家火雞肉飯店,沒有之一!

🦃️ 嘉義、東區美食|桃城三禾火雞肉飯(60年老店)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97號
營業時間:10:00-20:00(每週四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嘉義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東區|嘉義監獄・鎖住自由!不說再見的四方圍城(獄政博物館)
➡️ 嘉義、東區|民主火雞肉飯・充滿靈魂的一碗火雞肉飯
➡️ 嘉義、東區|珍珍蚵仔煎海產粥・老饕最愛!營業到清晨的深夜攤車(文化路美食)
➡️ 嘉義、東區|郭家雞肉飯・文化路夜市好吃店!被粿仔湯與米腸耽誤的雞肉飯排隊名店
➡️ 嘉義、東區|阿霞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中的深夜食堂
➡️ 嘉義、東區|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剉冰・六種配料只賣35塊?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冰店(阿婆冰攤)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